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师徒反目不止相声界 欺师灭祖违背人伦说的究竟是谁

编辑整合 华商网 作者:温迪 2016-09-07 06:38:00
[摘要]师父之于徒弟,是传道受业解惑;徒弟之于师父,很多时候则成了“赚钱工具或扬名途径”,在以传授技能为主的师徒关系中尤为显著。

u=438310367,3021701046&fm=21&gp=0.jpg

  最近,“师徒反目”这一名词颇受关注,新浪微博在郭德纲曹云金“师徒”的互相指认下,俨然要掀起一次新的高潮。其实,师徒反目这样的戏码,在中国的历史上,不在少数。趁着这次热潮我们就来盘一盘都有些谁。

  历史上最早的师徒反目

  中国历史上最早的师徒反目可能是后羿与逄蒙。这个事情在《孟子》中有记载:

  逄蒙学射于羿,尽羿之道,思天下惟羿为愈己,于是杀羿。

  逄蒙跟后羿学射箭,把后羿的功夫都学到手之后,觉得天下只有后羿一个人比自己厉害,于是就把后羿给杀了。

  不过这个故事真实程度存疑,因为孟子的套路是不管故事真不真,我老孟把话说完才是硬道理。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师徒反目 郭德纲 曹云金 欺师灭祖违背人伦

上一篇:华商街采:留学生眼里的陕西美食 到底什么最受欢迎? 下一篇:彭于晏今早在南湖跑步 西安粉丝:我竟然在睡懒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