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关注陕西自贸区 独资演出机构入驻看演唱会更方便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9-07 06:34:03
[摘要]以后,陕西人看外国大牌明星的演唱会,再也不用专门去“北上广”了,在家门口就可以轻松追星。陕西自贸区建成后,你就等着外地的亲友请你买票吧!

  以后,陕西人看外国大牌明星的演唱会,再也不用专门去“北上广”了,在家门口就可以轻松追星。陕西自贸区建成后,你就等着外地的亲友请你买票吧!

  自贸区允许设立外商独资的娱乐场所,比如酒吧、咖啡厅等,允许设立外商独资演出经纪机构,这意味着市民将体验到更多原汁原味的国外休闲娱乐项目。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在职博士车通说,西安周边的娱乐文化区域相对较少,城北有乐华城,其他周边的,除了遗址文化之外的休闲娱乐场所,虽然也有袁家村、马嵬驿,但总的说来,乡村气息比较浓厚,没有一个上升到国际层面。另一方面,目前这些场所都是在本地区域内进行竞争,竞争的范围很窄,外商独资娱乐场所入驻自贸区后,也会参与本地的竞争中,这对提升本土休闲娱乐场所的水平是个很好的机遇。

  “上海获批自贸区后,迪士尼落户上海,陕西这次获批自贸区,类似于迪士尼的国际化的娱乐场所也可能进入西安,西安市民休闲娱乐的选择也会更多,更丰富。”车通说。

  西安东港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锦晨表示,“很振奋。”此前,很多国有剧团来西安演出,基本都是惠民的免费演出,或者是将票价定的很低,这甚至连演出的成本都包不住,时间长了,市民也习惯了观看免费的演出,“这其实不利于这个行业的繁荣,陕西获批自贸区后,纯外资的演出公司来了,他们没有免费这个概念,但高质量的演出会吸引市民去观看,从而形成良性循环,会促进演出繁荣。”此前,本地的演出公司如果组织外国明星来演出,会从海外演出公司签订一系列的合同,如果出现了法律纠纷,会非常麻烦。胡锦晨说,境外演出公司入驻自贸区后,本地演出公司在维权方面会更加方便,这对于本土演出商的合法权益的保护会更有利,“本土演出商在引进境外优秀剧目来陕演出的时候,顾虑会更少,积极性也会更高。”

  多年前,陕西人想在家门口看到境外明星的演出,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麻烦在文化演出公司引进的手续麻烦:先是报批省文化厅,然后需要文化部审核,后来经过改革,报到文化厅就可以了。同时,陕西的文化演出公司还需要和港澳台公司在大陆的代理接洽,一个简单的手续常常需要周折很久。陕西获批自贸区后,本地的文化演出公司可以直接在自贸区里的境外演出公司进行对接,大大节省沟通的成本和效率。西安曲江启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林倩认为,“以后,市民观看境外高水准演出的机会将会越来越多。”

  业内人士还认为,除了“引进来”,也给“走出去”提供了机会。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演出公司 马嵬驿 自贸区 明星大腕 引进来

上一篇:厂家已经召回的苏打水 为啥又被西安消费者喝了? 下一篇:西安部分驾校猫腻多 称交了"保过费"驾考很好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