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郑徐高铁即将开通 10位幸运网友将参加高铁体验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9-07 06:36:39
[摘要]希望高铁能把上海先进的东西带到西安,影响西安,促进西安经济的发展,让西安真正成为国际化大都市。

\

  郑徐高铁即将开通 东西部高铁直连握手

  说出你和上海的特别故事,就有机会参加郑徐高铁开通首日西安至上海高铁体验往返活动。9月2日和3日的报名,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接到了117个报名电话。经遴选——

  杨女士的父亲曾在上海交大教学工厂教研室工作,60年前,响应交大西迁号召,父亲带着一家人来到西安,后来在西安交大无线电系工作。杨女士说,“当时我只有一岁,妈妈后来告诉我,我们一家人坐着火车一天多到了西安,火车车厢里风很大,我的帽子被风吹走了......今年正好是上海交大西迁60周年,恰逢西安到上海的高铁开通,我想代表上海交大西迁子女寻找当年父辈的足迹参加这个活动。”

  经统计,在117名读者中,有40多位当年因支援西北建设,本人或随父辈来到陕西,其中包括交大随父辈西迁的上海人;有近30位读者想去上海探望亲人;有近20位早年曾去过上海希望再次游览;还有在上海当兵、创业、工作、生活的陕西人想回去看看。

  综合考虑,有关部门和华商报最终遴选出10位热心读者,免费参与这次高铁体验活动。

  读者故事

  17岁来西安

  58年来见证交通方式变化

  75岁的周先生是上海人。1958年,仅有17岁的他响应“支援大西北”号召来到西安,成为安装公司电工。此后,他在西安成家立业,成为地道的西安人,但因兄弟姐妹都在上海,几十年来,一直奔波在西安和上海之间。

  “当时的上海已经是繁华大都市,来到西安像一下子来到农村。的确,那时候西北和南方比起来,还是非常落后。钟楼附近有很多土坯房。”周先生说,他也没想到,这一次行程,改变了他的命运,他从一个上海人变成了西安人。

  周先生说他每年都要回上海两到三次,看望亲人。这些年来,自己见证了西安到上海交通方式的变化:汽车、火车、飞机、动车。即将开通的高铁将缩短自己和亲人的距离!

  西工大博士:

  希望高铁促进西安发展

  朱先生是西工大的在读博士,之前在上海上班,家还在上海。

  “我父母都是上海人,1959年支援大西北,举家来到西安。我是在西安出生的。”朱先生说,大学毕业后,他在上海航天局工作,随后考上西工大上博士。“上海有自己的小家,还有很多业务,所以我常在上海和西安间飞来飞去。”

  “我一般的出行方式是飞机,可是飞机经常晚点,我有一次在机场等了五个小时,真是太误事了。而火车时间长,加之西安到上海的列车,一到节假日,基本买不到票。对我来说,最好的方式就是乘坐高铁。希望高铁能把上海先进的东西带到西安,影响西安,促进西安经济的发展,让西安真正成为国际化大都市。”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雷婧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高铁 西工大 1959年 上海交大 教学

上一篇:关注陕西自贸区 独资演出机构入驻看演唱会更方便 下一篇:西安部分驾校猫腻多 称交了"保过费"驾考很好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