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瑞典两名诺贝尔医学奖评委因学术丑闻遭解职

国际博览 中新网 2016-09-07 09:14:08
[摘要]沃尔贝里和哈姆斯滕不仅是这个决定诺贝尔医学奖人选委员会的成员,也同时担任着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副校长的职务。马基亚里尼医生在2010年受雇于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并在两年后参与了世界首例部分由患者干细胞制作的人造气管移植手术。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外媒7日报道,由于受到意大利外科医生马基亚里尼(Paolo Macchiarini)学术造假丑闻的影响,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诺贝尔奖委员会决定撤销评委沃尔贝里(Harriet Wallberg)和哈姆斯滕(Anders Hamsten)的职务。

  沃尔贝里和哈姆斯滕不仅是这个决定诺贝尔医学奖人选委员会的成员,也同时担任着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副校长的职务。

马基亚里尼曾被认为是人工气管移植领域的顶尖级科学家 。

  马基亚里尼曾被认为是人工气管移植领域的顶尖级科学家 。

  在沃尔贝里和哈姆斯滕被诺贝尔奖委员会除名之前,瑞典政府已经解除了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的职务。

  意大利医生马基亚里尼曾受雇于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被认为是人工气管移植领域的顶尖级科学家。但是,马基亚里尼医生的两名患者死亡,他还被控伪造了自己的履历。

  马基亚里尼目前否认自己所受到的所有指控。

  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的许多相关人士被认为无视有关马基亚里尼医生所提出的警告,这些人士中包括目前被解职的两位诺贝尔奖委员会成员。

  这起事件对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造成严重打击。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马基亚里尼 卡罗林斯卡医学院 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诺贝尔医学奖 SVT

上一篇:澳最大狗狗:重达113公斤 每周吃100澳元狗粮 下一篇:英国议员嫖娼男妓追踪:嫖资疑用善款资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