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十多万的账本忘在公交上司机称没找见 监控显示被他人拿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9-07 15:38:1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王女士说,如果公交车司机的责任心能够再强一些,或许,她的重要账本就不会丢失。

  十多万的账本丢在公交车上

  44岁的王女士是南稍门附近一化妆品公司的销售人员,9月5日上午9时许,她从公交六公司乘坐上一辆36路公交车去上班,车上人不多,她坐在后面的座位上,随手将一个手提的纸袋子放在座位下面。

  9时40分许,她从南稍门站下车。大约10分后,到了办公室,她才想起来,将纸袋子落在公交车上了,“里面有十几万元账目的账本,如果丢失了,顾客就不认账,这些钱就可能要不回来。”想到这,她赶紧下楼,叫了辆摩的就往36路车的终点站走。

  与此同时,王女士和公交客服以及36路车的调度站进行联系,调度站也答应给驾驶员发短信,让其到达终点站后在车厢里进行查看。

  追到终点站被告知车上没有

  王女士还是晚了一步。她赶到36路公交车的终点站省肿瘤医院时,被调度站的工作人员告知,她刚刚乘坐的那辆公交车已经驶走,“调度人员告诉我说,司机也在车上进行了查看,没有发现任何遗留物。”

  因为这些账本对王女士来说非常重要,所以得到这样的回复后,她没有离开,而是继续在调度站等待,“我一定要到那名公交司机,把事情问清楚。”

  下午1时许,她乘坐的那辆车再次进站,“我问了驾驶员,她也说那趟车到站后即上车检查,车上没有遗留物。”

  王女士快要哭了,她随即向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报了警。

  5日晚,王女士前往36路公交车所属的公交六公司,调取了公交车上的监控,让她感到气愤的是,监控显示,她的纸袋子在上午11时左右,公交车到达南门站附近时,被一女子从座位底下捡起来提走了,“那个时段,刚好是36路公交车到达终点站后再次上路返回的途中,也就是说,我下车后,公交车到达终点站的时候,纸袋子其实还在车上,36路车司机没有在车上进行查看或者是查看的不够仔细,却说找了没见到遗留物。”

  公交方面称 乘客可能放的隐蔽没找见

  7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向36路公交车调度站求证时,一工作人员称,当时,接到王女士的求助后,他们的确通过公交车报站器的终端向司机发了短信,让其到达终点站后上车查询遗留物,“我们以前也是这样要求的,每一趟车到达终点站,司机都必须上车检查,如果有遗留物,必须交由调度站保存,如果遗留物上有失主的电话,我们会主动和失主联系,如果没有电话,我们会静候失主前来寻找。”

  这名工作人员称,王女士乘坐的36路车司机在车上查看的时候,在车上并未发现遗留物,“可能是她放的比较隐蔽,没有看见,后来在公交车返回的时候,被其他乘客捡到拿走了。”

  虽然警方已经介入调查,但截止7日,王女士的纸袋子还没有下落,“这事情的确和我自己的疏忽有关,但如果公交司机稍微有点责任心,我的物品也不会被其他乘客拿走。”

  华商记者 卿荣波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账本 遗失 调度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