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90后初二开始假期打工 大学毕业在咸阳当"老总"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9-07 06:45:13
[摘要]说到心底的感受,刘交警感叹,在两年多的创业路上,他遇到了太多好人。

\

  “宁可轰轰烈烈一阵子,不愿窝窝囊囊一辈子。”从初中二年级起便利用假期打工,大学一毕业就创办公司的90后“老总”刘交警,不断地用汗水为自己这句话做着注解。

  家境贫困 初二开始打工

  “初二的暑假开始打工,每学期费用基本上都是自己挣的。”因母亲长年生病,需要昂贵的诊疗费,1990年2月出生于礼泉县张寨子村的独生子刘交警,从小就品尝到贫困的滋味。

  到2009年考上湖北一所院校前,他已当过食品厂、齿轮厂的装卸工、水果包装工、小区保安,KTV侍应生。入大学后,课余时间都在附近的工地上打工。“武汉42℃的高温下在工地上放线,衣服让汗湿透了一次又一次。”

  毕业前一年的冬天,刘交警回到了咸阳,看着眼前车水马龙高楼林立,22岁的他有点惶恐。母亲的医疗费、口袋仅有的20元钱提醒他要立即找到工作。

  半个月后,毛遂自荐两次的第十六家公司给了他实习机会,却没有工资。靠着同学的接济,他开始了咸阳的生活。勤快、敬业的他很快得到老总器重。

  开装修公司每个工序亲自干

  七月份,在领到毕业证正式毕业时,他毅然拒绝了老总给他开出的项目经理职位,注册了自己的装修公司。“贸然辞职,不知未来怎样,我只能背水一战”。

  400元买了辆二手脚踏电动车,每条街,每个小区,每幢楼地跑单。经常从1楼到顶楼地“扫楼”,一层一层爬,一扇门一扇门叩,没人应,就站在门口等,见了主人就主动打招呼攀谈。明明知道对方转身之后就会将他的号码删掉,他还是整天抱着电话盼着奇迹出现。

  劳累,失望,三个月一无所获的刘交警一次次坐在街边望着川流不息的人群茫然。不能再靠同学接济,更不敢惊扰家人,在吃饭都成困难时,他跑到一家纸箱厂打工,下班之后继续联系客户,倔强的他从没有放弃“宏图大业”。终于在第四个月底,经一工友介绍,一军转干部同意让他装修自家的房子,理由是从他的衣着和眼神里看出:“你是个急需帮助的娃。”

  军转干部的善良成了刘交警人生的启明灯,为了不辜负这份善,刘交警每天和工人一起上班下班,每个工序他都亲自干,做出标准,有一次工人回家了,他还在四处检验,有一处需要补点水泥,若放第二天补就有点差异,没找到拌水泥的工具,他干脆用手去搅拌,恰好业主来看房,被这一幕深深感动,对门邻居房也待装修,就将他推荐过去……

  两年接了一百多单

  坚守“诚信做事,本分做人,严格把关,就能得到肯定”的信念,刘交警两年接了一百多个单。房款还完了,车买了,母亲再不为医药费发愁了,刘交警很欢喜:“享受自己打拼出来的成果,心里很踏实很幸福!”

  说到心底的感受,刘交警感叹,在两年多的创业路上,他遇到了太多好人,他相信,只要向着正确的方向走,总会有力量相助,希望和他一样有梦的同龄人大胆地追梦。 李蓉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90后 老总

上一篇:榆林鼻炎患者达总人口10% 为躲避过敏源定期南迁 下一篇:进口仿真首饰铅超标472倍 陕西退运日本不合格货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