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俄罗斯90后情侣西安街头奏“钢舌鼓” 凑旅费 已获百元赞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30 18:48:3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0日,有市民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说:“交大二附院门前天桥上来了一对儿俄罗斯人,还演奏一种不知名的乐器。”

  30日下午2时许,华商报记者一走上天桥,就看到了年纪很轻的一男一女,穿着休闲席地而坐,男子用鼓槌敲击着一个古铜色的圆盘样乐器,发出向泉水叮咚一样安静、悠扬的乐声。

  两人面前摆着一张被透明胶带粘在地上的纸,上写“我们是来自俄罗斯的旅客 我们有预算的 预算,但我们想推动所有亚洲.在街上收益.支持我们进一步的旅行。”男孩用英语说这段中文是谷歌翻译,然后一笔一划抄下来,而女孩只能说俄文。

  语言不通,华商报记者只能求助陕西师范大学哈萨克斯坦留学生苏和,在其翻译下简单了解了两人的故事:俄罗斯小伙名叫舍斯特里科夫·谢尔盖,今年26岁,女孩是他的女友,20岁,两人都来自俄罗斯沃罗格达市。

  两人之前在同一家超市打工,男孩为售货员、女孩是超市烘焙专柜的工作人员,近日两人相约辞职后周游亚洲,来中国之前,他们还去过蒙古,并计划前往菲律宾等国家。

  他们是28日晚到达西安,因经费问题,晚上只能睡帐篷。白天则通过演奏钢舌鼓来赚些旅费。舍斯特里科夫说:“我们都喜欢钢舌鼓,它别名也叫‘无忧鼓’,它的声音让我什么烦恼都没了。希望同样喜欢该乐器的朋友能给我们一些帮助。”

  据华商报记者了解,5月31日,两人还将前往钟楼附近演奏。“我们做了些功课,只要攒够路费,他们就将动身去成都,之后再一路南下。

  30日下午,摆在他们面前的一顶反放在地上的黑帽子里,已有100余元的路人“赞助”。一位路过的50多岁的和阿姨给赞助了20元,她说:“我喜欢旅游,佩服这些孩子们的勇气。”

  华商记者 付启梦 /文 陈团结/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俄罗斯 90后 情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