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司机请注意 9月20日起黄色网格区域停车要被罚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9-08 07:16:01
[摘要]一些交叉路口施划有黄色网格区域,禁止车辆在行驶中进入等待或者临时停放。

\

  华商报讯(记者 李小博)一些交叉路口施划有黄色网格区域,禁止车辆在行驶中进入等待或者临时停放。从9月20日起,交警部门将对进入黄色网格禁停区域的停车行为进行处罚。

  昨日上午,西安东大街与北柳巷路口,一辆警车停在路边,车顶警报器旁边摆放着个黑色的类似监控摄像头的设备,摄像头正对着路口的禁停区。交警碑林大队东大街中队副中队长徐卫华介绍,这台叫做移动式缉查布控系统的设备可通过后台提前预设定,通过手机或者平板电脑等操作。该设备可直接安放在警车顶部,除具备常规电子警察功能,抓拍违法驶入禁停区域、违法占用公交车道、违反禁令标线、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外,还可根据预设定车辆号牌信息,精准锁定涉嫌盗抢违法车辆、超期未审验车辆、黄标车等,并迅速在手持终端设备上报警提示,民警可迅速查处。

  西安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启用移动式缉查布控系统也是为了下一步加强对进入黄色网格禁停区域行为的治理,“去年以来,在对路边单位门口区域设置黄色禁停区的基础上,在全市范围内一些车流量相对较大且容易出现临时停车现象、部分无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以及一些医院、学校、单位的进出口,施划了大量黄色网状禁停区。”该负责人介绍,随着移动式缉查布控系统的启用,从即日起至本月19日,对在黄色网格区域停车的违法行为进行警告、提醒,20日后会加大查处和处罚。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网格 交警部门 预设定 移动式 民警

上一篇:西安市民收诈骗短信后被“呼死”无奈花百元制止 下一篇:西安部分驾校猫腻多 称交了"保过费"驾考很好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