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今起随手拍举报高速路交通违法 一经核实将录入违法系统

来源:西安交警 时间:2016-10-01 08:40:40 编辑:杨蓓蕾 作者:西安交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png

  盼望着盼望着,十一长假来了

  您约了男神/女神/七大姑八大姨?

  但千万别忘了约上文明出行!

  每逢假期,特别是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时刻的到来,选择高速公路成了有车一族的首选出行方式,可每当您规规矩矩在高速公路上驾车时,总有一些驾驶员偏偏和大家不一样,一会在车流里加塞,一会占用应急车道,感觉整条高速公路都是他家的。作为一个遵纪守法的司机,每当您看到如此场景,是不是很气愤,有没有想呼叫交警蜀黍立即抓住他们的想法?正义感要爆棚了!只可惜,心有余而力不足。

  好消息:2016年10月1日起,“西安交警”微信服务号将与西安交警高速大队通力合作,发起"国庆全民随手拍"活动。市民通过违法随手拍举报的高速交通违法行为,经民警调查、取证,审核通过,将由西安交警高速大队录入违法系统!

  “违法随手拍

  高速交通违法

  正确“违法随手拍”打开方式:

  1、建议举报人尽量用行车记录仪拍摄,然后进行截图,或者直接向交警部门提供违法视频。(行车记录仪的像素比较高,车牌、车辆外观等会比较清晰,同时记录的违法过程也比较完整。例如占用应急车道,要有三张照片,可以反映出车辆在应急车道上是行驶的。)

  2、举报人需确保举报信息真实有效,不得故意虚构事实或者恶意举报,并且举报人在行车的过程中应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得在驾驶过程中或其它有碍交通安全的情况下拍照,否则不但提供的材料不能做为处罚依据,自己还可能因此受到处罚。

  3、举报内容应尽快予以上传,举报时间与违法行为发生的时间相隔最好不要超过24小时。

  举报要求

  (1)举报信息包括违法行为发生时间、地点、行驶方向、车号。

  (2)举报信息要不少于三幅照片,照片应反映机动车颜色、车型、前部或后部全貌;高速公路特征(护栏、标志、标线);

  (3)您也可以通过行车记录仪将视频上传至西安交警“违法随手拍”中。

  应急车道普通车并非不能用,它只提供给有紧急需要的车辆以及消防救援车辆使用,那么什么情况下我们可以使用应急车道?又该做好哪些注意事项呢?

相关热词搜索: 视频上传 三角警示牌 网格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