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金辉悦府小区防火门入户门"打架" 数十业主出门难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9-08 07:18:16
[摘要]9月5日,华商报记者联系金辉集团西安分公司,一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有专人负责与业主沟通,正协商解决此事。

\

  “打开防火门就将入户门顶死了,这样的房子咋收?”近日,位于昆明路的金辉悦府开始陆续收房,可小区9号楼的数十名业主却因为防火门与入户门“打架”犯了难。

  张女士是9号楼的业主,9月3日准备收房时,发现只要防火门打开,入户门就只能开一条缝。9号楼和张女士家有同样问题的有60多户,他们要求金辉地产提供两书一表(《住宅使用说明书》、《住宅质量保证书》、《竣工验收备案表》),可对方一直没提供。他们怀疑小区没有通过消防验收。

  9月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9号楼,该楼共31层,有两个单元。一单元的防火门设置在东侧3号房和4号房之间,受影响的是3号房。二单元的防火门设置在西侧1号房和2号房之间,受影响的是2号房。华商报记者现场试验发现,防火门完全打开后,一单元的3号房和二单元2号房的入户门就无法完全打开。如果关闭防火门,一单元的4号房间和二单元的1号房间的业主出入就必须打开防火门。根据相关规定,设置在建筑内的防火门宜采用常开防火门,且防火门开启的方向必须是疏散的方向。

  9月5日,华商报记者联系金辉集团西安分公司,一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有专人负责与业主沟通,正协商解决此事。9月6日,金辉悦府的置业公司西安际华置业有限公司回复称,经调查,金辉悦府9号楼防火门设计、施工符合国家标准规范,已经消防部门审核备案。

  昨日,华商报记者向金辉集团西安分公司提出查看消防验收备案材料,工作人员称联系不上负责此事的领导。

  昨日,华商报记者将此事反映给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电话96119。一工作人员称,投诉中心已接到金辉悦府多位业主的投诉,目前已将此事移交给西安消防雁塔大队核查。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防火门

上一篇:西安市民夜间停车被罚 停车位不足夜间车该停哪儿 下一篇:西安部分驾校猫腻多 称交了"保过费"驾考很好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