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小区消防通道被租变门面房 物业:地方空着挺浪费

西安新闻 作者:苗巧颖 2014-10-28 04:18:28
[摘要]因为选址也需要一个过程,所以在搬离前,必须要保证这两个消防通道在店里不能挡路。

\

  26日,西安市沣惠南路。橡树街区E座的一处消防通道被烟酒商店挡住,接近消防门的地方,堆着烟酒店的杂物 华商报记者 赵航 摄

  华商报讯(记者苗巧颖)10月26日,位于西安锦业路的旗远锦樾小区楼上有人圈占消防通道,经华商报A07版报道后,马上有读者开始自检所在小区的消防通道,家住科技六路橡树街区的赵先生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说:“小区两个消防通道都被物业出租成商铺了。”

  业主:“逃生用的消防通道被物业出租出去了”

  赵先生住在沣惠南路与科技六路西南角的橡树街区E座。他说,E座共有两个单元,每单元有两个消防通道,但只有一个消防门、一个单元门。除了单元门能出入外,另外一个出入的消防通道大门常年紧锁,通道外的走廊被物业出租出去当了商铺。“你说一旦有事,我们这楼门出入口挺窄的,楼上住这么多人,咋能跑得出去?”

  同住在E座的张先生说:“两个单元的消防通道被占两年多了,为这事没少跟物业说,但说了也不管用。”

  2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这个小区是个敞开式小区。在E座有两个单元,一单元一楼的消防通道是一家正在经营的烟酒店;二单元一楼的消防通道是一家打字复印店。消防门被锁,住户们出入大楼就只有单元门了。

  商户:租房时不知是消防通道

  华商报记者尝试敲了两个消防通道上的防火门,烟酒店有人打开一条缝,打字复印店的防火门无人应答。

  随后,华商报记者从楼门出来绕至该楼的南侧,来到处于消防通道的两家商铺。

  烟酒店陈姓老板娘说,她是两年前租了该商铺,起初不知道这里是消防通道,搬进来后才知道,后来物业从里边把门锁了,说没紧急情况不让住户们走这里。记者看到,两扇防火门有一扇门口放着一个小孩的玩具车,但可以打开,另一扇门前摆着冰柜等。

  打字复印店的小伙子说,他们租了一年多,通道是物业锁上的,24小时店里都有人在。记者看到,虽然防火门附近也有杂物,但比较少,也容易搬离。

  物业:因为不易管理,所以锁上消防门

  橡树街区物业袁姓经理解释说,消防通道的确不能圈占或用作他用,但考虑到这个小区是敞开式小区,防盗方面要十分注意,那个消防通道又对着马路,总开着不易管理,所以就锁上消防门了。

  袁经理称,如果锁上,看着那么空荡敞亮的地方又觉得挺浪费,就将它出租利用起来,也作为物业公司的一份收入,将这份收入用到小区建设上。“虽然出租出去,但我们要求商户要保持随时通畅。”

  昨日,袁经理表示,考虑到消防通道不能占用,他们已通知两家商户另行选址。因为选址也需要一个过程,所以在搬离前,必须要保证这两个消防通道在店里不能挡路。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消防通道 物业公司 门面房 小区 单元门

上一篇:消防通道被公司圈进自家大门 警方下达整改通知书 下一篇:杏园立交今起封闭施工 过往车辆请绕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