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地铁三号线开通在即 沿线12座人行天桥换新装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魏鑫 2016-09-09 06:57:46
[摘要]地铁三号线开通在即,近日市政部门集中修缮地铁三号线沿线12座人行天桥,从而提升天桥的安全性和整体形象。

res03_attpic_brief.jpg

  本报讯 (记者 魏鑫) 地铁三号线开通在即,近日市政部门集中修缮地铁三号线沿线12座人行天桥,更换破损立柱栏杆、重新打磨并涂装扶手桥面,从而提升天桥的安全性和整体形象。国庆节前,12座天桥将全部旧貌换新颜,为市民营造良好的环境。

  记者昨日在东二环立丰国际人行天桥看到,市政施工人员正在粉刷桥面扶手、立柱。桥面橡胶涂层的破损不见了,扶手被涂上了闪亮的蓝色,与白色的栏杆搭配在一起,清爽干净。“三号线沿线12座人行天桥的修缮工作已经持续了数月,目前,沿线已有10座天桥换上了新装。”现场负责人李方说,“目前,仅剩立丰国际人行天桥和西影路小学人行天桥正在施工,预计本周可完成涂装。”

  此次涂装的配色由上到下分别为蓝、白、灰,横梁、纵梁与扶手均为蓝色,栏杆为白色,踢脚线为灰色。据悉,为推进城市治理工作,配合地铁三号线的开通运营,市政部门在修缮天桥时均按照高标准、高水平进行。

  “西安冬天冷、夏天热,裸露于户外的天桥一年四季饱受阳光侵蚀。为保证桥体外观的耐久性,此次提升整治从桥梁基础开始处理,重新打磨了混凝土桥表面的蜂窝麻面,并且重新找平处理,做到精细化处理,消除了安全隐患。”李方说:“改造中所有油漆的部分均经过了3次晾干和粉刷,底漆部分都经过了除锈和打磨,确保一年四季经久耐用。”

  由于地铁三号线上的这12座人行天桥横跨东二环、西影路、广安路等主干道,平时车流量比较大,因此市政部门的油饰施工均在不影响交通的前提下进行,许多施工还安排在晚上车流量小的时候进行。

  为尽快完工,市政部门采取24小时全天候作业加快施工进度。截至目前,广安桥西人行天桥、新房村人行天桥、刘北村人行天桥、胡家庙人行天桥、东窑坊人行天桥、长乐公园人行天桥、工程大学人行天桥、理工大东门人行天桥、西影路铁设院人行天桥、吉祥路人行天桥等10座天桥已经完成提升改造,西影路小学人行天桥、立丰国际人行天桥正在抓紧施工,预计9月底前完工。国庆节前,地铁三号线沿线的12座人行天桥将全部旧貌换新颜。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人行天桥 地铁三号线 换新装 市政部门

上一篇:地铁当“婚车”专列 西安15对新人集体办婚礼 下一篇:电视问政一月 西安火车站区域“变脸”24人被处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