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启动乙肝母婴零传播工程 省内20多家医院参与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9-11 06:40:54
[摘要]统计显示,我国有9000多万慢性乙肝感染者,其中绝大部分感染者及新生儿感染因母婴传播而来。

  华商报讯(记者李琳)统计显示,我国有9000多万慢性乙肝感染者,其中绝大部分感染者及新生儿感染因母婴传播而来。昨日,我省启动乙肝母婴零传播工程,在不同级别医院间建立协作网络,斩断乙肝母婴传播途径。

  据西安交大一附院赵英仁教授介绍,我国乙肝疫苗的普遍接种使新生儿乙肝病毒感染率显著降低,但我省陕北、关中、陕南多地调查显示,孕妇乙肝感染率达到9.7%,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为实现乙肝母婴零传播,西北乙肝母婴传播防治中心正式成立,将建立省内20多家医院参与的协作网络,包括各地地市级医院及妇产科医院,为基层医院医生提供系统化的专业培训,同时专家下沉基层,对疑难病例提供技术指导。产前为孕妇提供最佳治疗机会,控制其不会给小孩感染,产程中根据病毒状态,采取不同的阻断措施,产后对新生儿进行监测,保证其产生抗体,因为临床上约有10%的新生儿抗体产生低再感染率几率高。通过产前、产中及产后实现对孕产妇及新生儿的全程监测,让我省每一个乙肝妈妈放心安全地生下健康孩子。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母婴传播 乙肝疫苗 乙肝病毒

上一篇:铜川大部汉中大部达到重旱等级 干旱程度或加强 下一篇:里约残奥会第三日 陕西射箭选手吴春艳再夺一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