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南小巷一小区楼开裂严重地基下沉 居民连夜撤离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6-09-11 07:06:27 编辑: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墙体开裂严重    本报记者陈飞波摄

  本报讯(记者李佳)9月7日,家住西安南小巷33号院的不少住户发现,自家房子的门窗出现了吱吱的响声,裂缝变得严重,墙上开始掉皮。原来小院下面曾是防空洞,在大半年前就曾出现过塌陷。为此社区张贴通知,紧急通知楼内居民连夜撤离。截至昨天下午,院内仅有一户租住户仍居住此处,部分住户门上已贴上了封条。

  9月7日下午,住在南小巷33号院的多户住户发现墙上掉墙皮,门窗吱吱响。想到今年年初,院子东侧通道就出现塌陷,有住户相当警觉,并将情况汇报给了社区。经测量,此次房子裂缝最大有15厘米,地基下沉了12厘米。其中有一栋三层楼整体向西倾斜,站在走廊上,明显能看到楼的一角向外倾出。记者了解到,这一片的房子大多都是私房,早在2014年就出现过地基下沉、墙体裂缝情况。在接到居民反映后,辖区的解家村社区贴出告示,向居民发出危房警示,要求住户们尽快搬离。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现场时看到,院子里西侧一处三层小楼连接处裂缝比较严重,在院子里记者见到了回来取东西的租住户王先生,王先生说:“自从7日地基下沉严重后,住在这里很不安,住户都走了,我是租住在这里的,房租是月底到期,找房子也需要个过程。这两天我已经放下店里的事情全力以赴找房子,找到立刻就搬。”

  据了解,33号院在西关街道办解家村社区登记的住户有12户,不仅33号院有危房,紧邻33号院东西两侧有8个院落也面临危房困扰。33号院这次大面积出现裂缝的情况发生在西侧。目前街办已将情况再次统计上报。


来源:三秦都市报

相关热词搜索: 地基下沉 墙体开裂 撤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