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聚焦VR影像、影视大数据 中外专家将“激辨”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9-12 15:03:20 编辑:唐子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一带一路,无限畅想的丝路电影新机遇

  据悉,9月22日将举办的“电影与丝路文化发展论坛”,是本届电影节论坛的最大亮点。论坛将针对“丝路电影——多样性文化的合作与包容”及“一带一路——无限畅想的丝路电影新机遇”两个主题进行讨论。

  在国家推进“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丝绸之路的研究已成为众多国际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论坛在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上将电影与丝绸之路研究相结合,既是国内三大电影节的创新体现,也是非常贴合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指导思想的重要活动。

  论坛邀请了阿涅滋.芳塔娜、爱德华.波曼、斯椰蒂.阿斯哈尔穆罕默德.拜蒂、朴英勋、刘震云、肖云儒、高建群、芦苇、李震、张阿利、竹子、南华、胡劲涛等业内重量级人物。其中,英国著名作家爱德华.波曼与西安渊源颇深,曾拍摄了 西安城墙 等三部面向国际观众的英文纪录片。著名丝路文化学者斯椰蒂.阿斯哈尔穆罕默德.拜蒂在“丝路和全球文化” 等研究领域在国际上享有广泛影响。陕籍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曾出版《丝路云履》专著,被中央电视台授予中国首位“丝绸之路文化宣传大使”称号。

文化学者肖云儒

相关热词搜索: 国际电影节 丝绸之路 FX 合作论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