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贷款买车还款不及时 车被几个陌生男子“抢”走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9-14 06:54:06
[摘要]接到银行催缴贷款通知,称如果不在指定时间还贷,将起诉他诈骗,这让小赵手足无措。小赵说,两年前购买宝马车时通过担保公司贷了款,去年因两次超期还款,几名自称担保公司的男子将车开走了。

  华商报讯(记者 杨德合)接到银行催缴贷款通知,称如果不在指定时间还贷,将起诉他诈骗,这让小赵手足无措。小赵说,两年前购买宝马车时通过担保公司贷了款,去年因两次超期还款,几名自称担保公司的男子将车开走了。

  贷款买车还款不及时 车被几个陌生男子“抢”走

  20多岁的小赵在西安一家车贷担保机构上班,2014年2月,他在钟楼附近一家4S店看上一款34.99万元宝马车,打算贷款购买。

  于是,他找到一家名为西安利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担保公司,“在这个公司的操作下我在农行西稍门支行贷了24万多元,每月还款7000余元。”小赵说,“去年我有两次还款晚了。”他说,去年五月,他带朋友去医院做产检,“检查完取车时,突然上来几个男子,说是担保公司的,因我延期还款,要扣车。”小赵说对方强行将他的车开走了。次日他找到该担保公司,对方称小赵超期还款两次,银行扣除了该公司担保金3万余元。“因为延期还款,银行也通知我一次性结清剩余车款。”小赵说,自己在类似的担保公司上班,一般是在车主无能力或因其他原因导致不能还款,担保公司扣走车辆拍卖后偿还银行贷款,“我就没再过问,以为担保公司已经偿还贷款。”

  银行发来催贷通知 担保公司不承认扣车

  日前,小赵收到农行西稍门支行催缴贷款通知,称如果不能在9月14日下午前清欠车贷尾款,将起诉小赵诈骗。小赵急忙联系这家担保公司,但联系不上,也找不到该公司办公地点,只好找银行说明情况。

  近日,华商报记者和小赵一起在农行西稍门支行见到杨姓负责人,在他的斡旋下,小赵与担保公司负责人通了话,但对方一再强调,在小赵超期还款期间,曾为小赵垫付过款项,需要小赵先行向他们还钱并支付扣车产生款项。谈及宝马车去向,“我不知道你的车在哪儿,我没拿你的车。”

  据农行杨姓负责人介绍,该担保公司曾与他们合作,“但这个公司现在烂包了,担保金也早扣完了,我们现在对他们没有约束力。”这名负责人表示,催贷的目标人只能是小赵,他建议小赵先将贷款还上,然后拿出质押银行的宝马车手续,报警找车。

  对小赵来说,剩下的贷款让他一次还清有难度,而更重要的是,以他名义买的宝马车,他一年都没有见车了。

  专业人士提醒 贷款买车注意还贷纠纷

  从事多年车贷的资深人士姚先生表示,不同担保公司能容忍的限期不同,通常3~6期没还款,担保公司就要扣车。常见的车贷纠纷有两种:一种是车主某个月未按时还款,事后虽及时补上,可仍需支付一大笔违约金,车主觉得不合理;另一种是车主数期没还款,担保公司直接找人在路上拦下车开走。如果车主想拿回车,除了还清贷款和违约金,还要支付担保公司找人扣车过程中产生的各种费用。

  车贷纠纷案件中,购买中高档车引发的车贷纠纷居多。姚先生提醒,高档车大家都想开,可就算先由银行出钱,也得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购买。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担保公司 扣车 还款 公司办公

上一篇:西安一保洁员嫌擦洗清掏工作重 将果皮箱丢草丛 下一篇:西安朱雀大街一黑作坊产豌豆黄 添加剂随手捏着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