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李鸿忠任天津市委书记 湖北目前党政一把手空缺

国内 京华时报 作者:沙雪良 2016-09-14 08:49:07
[摘要]2003年6月起,李鸿忠从广东省常务副省长任上出任深圳市长,两年后升任市委书记。李鸿忠就任天津市委书记后,天津四大班子领导中市长仍然空缺。李鸿忠离开湖北后,湖北省成了党政一把手都空缺的省份。

  新华社昨天发布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决定:李鸿忠同志任天津市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担任湖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黄兴国不再代理天津市委书记,免去其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和市长职务,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至此,天津结束了持续两天多的党政一把手都空缺的情况。不过,由于两个月前湖北省长王国生已经出任青海省委书记,湖北也出现了党政一把手都空缺的情况。

  李鸿忠已任正省级近9年

  到上个月,李鸿忠刚满60周岁。自2007年底任湖北省代省长以来,他已经在地方党政一把手职位上工作了8年8个月。

  李鸿忠是山东昌乐人,1975年19岁时在辽宁沈阳郊区参加工作,1976年20岁时加入中国共产党。

  1978年2月,李鸿忠进入吉林大学历史系学习。4年后毕业,进入辽宁省沈阳市政府办公厅秘书处工作。

  1985年6月起,李鸿忠在电子工业部办公厅任秘书。

  1988年11月,李鸿忠南下广东,挂职任惠州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后历任惠州市市长、市委书记。

  2001年2月,时年44岁的李鸿忠升任广东省副省长,跻身省部级领导干部。

  2003年6月起,李鸿忠从广东省常务副省长任上出任深圳市长,两年后升任市委书记。

  2007年底,李鸿忠从广东北上湖北,任代省长,并于次年1月转正。2010年底起,李鸿忠任湖北省委书记至今。

  李鸿忠是十八届中央委员。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后,李鸿忠与重庆市长黄奇帆成为全会精神宣讲团中仅有的两位地方主官。

  眼下,天津的干部管理和安全生产亟须加强。

  从去年8·12爆炸事故至今,天津共有超过30名厅局级以上干部落马。中央巡视组今年6月底对天津市开展“回头看”以来,主管规划城建的副市长尹海林和党政一把手一肩挑的黄兴国先后落马。

  而就在中纪委宣布调查黄兴国的前三天,国务院安委会第四巡查组指出,天津的安全生产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

  湖北目前党政一把手空缺

  在中央任命李鸿忠为天津市委书记之前,天津市曾有两天时间党政一把手都空缺。

  9月10日晚10点半,中纪委发布了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的消息。

  黄兴国自2014年12月底开始代理市委书记,至此已经身兼党政一把手600多天。就在他被查消息公布的前一天,他还出席了天津市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

  李鸿忠就任天津市委书记后,天津四大班子领导中市长仍然空缺。

  李鸿忠离开湖北后,湖北省成了党政一把手都空缺的省份。

  今年6月底,湖北省省长出任青海省委书记。7月底,湖北省人大常委会二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王国生辞去省长职务请求的决定。

  目前,湖北省委班子仅有9人。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李鸿忠 天津市委书记 党政 1975年 尹海林

上一篇:全国人大常委会确认辽宁45名人大代表当选无效 下一篇:合肥现24小时共享书店 押金99元每读完一本奖励1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