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迎接十一艺节 蒲剧《河魂》拉开稀有剧种展演序幕

专题资料库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蒋云龙 王晶 2016-09-14 10:28:54
[摘要]大型原创蒲剧《河魂》日前(7月25日)在西安人民剧院上演,拉开陕西省迎接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基层院团稀有剧种优秀剧目展演的序幕。

  大型原创蒲剧《河魂》日前(7月25日)在西安人民剧院上演,拉开陕西省迎接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基层院团稀有剧种优秀剧目展演的序幕。

  蒲剧是我国最古老的地方民间戏曲之一,《河魂》由宜川县蒲剧团演出,以大禹治水为题材,使用黄河壶口和秦晋峡谷自然风貌作为演出场景,讲述了大禹子承父业,为了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舍小家顾大家,最终救黎民于水患,奠定了万民平安、天下一统新格局的故事。目前蒲剧《河魂》已经累计演出60场。

  戏曲评论家王蕴明:“这个戏的题材选得很好,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一心为天下,为黎民。他这个唱腔,很抒情的,这样既粗旷,又,抒情又能够接地气,可以说雅俗共赏。”

  据了解,为了迎接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历史剧《杨家城传奇》、汉调桄桄历史剧《韩信拜将》等9个优秀剧目将在西安人民剧院上演,让群众分享艺术成果。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河魂 稀有剧种 展演 演出 历史剧

上一篇:十一艺节展演宜君分会场广场舞比赛举行 下一篇:舞动榆林:营造十一艺节的良好氛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