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民遇电信诈骗须报警 信息上传后才能止付冻结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9-15 07:05:53
[摘要]最近两天,朋友圈、微博都在转发省反电信诈骗中心的两部电话,称“可以紧急止付、冻结,然后再报警”。对此,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两部24小时电话是用来帮助受骗者作出判断并提供咨询服务的,受骗后要第一时间报警,根据报警上报信息,反电信诈骗中心才可及时止付、冻结。

  华商报讯(记者 李小博)最近两天,朋友圈、微博都在转发省反电信诈骗中心的两部电话,称“可以紧急止付、冻结,然后再报警”。对此,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两部24小时电话是用来帮助受骗者作出判断并提供咨询服务的,受骗后要第一时间报警,根据报警上报信息,反电信诈骗中心才可及时止付、冻结。

  据华商报记者了解,“反电信诈骗中心”设有2个功能区:一是公安机关接警处置、研判分析区;二是电信运营企业和银行及金融机构快速拦截、封堵、查询和止付办公区,主要服务对象是全省公安机关、派出所及银行网点。两部咨询电话029—86165788(昼)、86165651(夜),就是最近在朋友圈疯转的电话。

  昨日,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咨询电话是24小时开通,根据咨询人的描述无法甄别是否恶意,而且反电信诈骗中心不受理个人直接报案,所以并不会通过咨询电话做出止付、冻结的决定。如遇到电信诈骗,应第一时间报警,“公安机关核实受到电信诈骗后,将信息录入‘全国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反电信诈骗中心会在第一时间审核,属实便可当日实现止付冻结或者封停堵截等制裁,在止付或冻结之后,再通过‘全国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将信息推送至汇款地公安机关,由汇款地公安机关根据信息立案侦查。”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诈骗 报警 电信运营企业 信息推送 公安机关

上一篇:陕西交警总队发布中秋小长假预警 这些路段易拥堵 下一篇:里约残奥会陕军创历史 已斩获8金数量超历届总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