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一男子网上买军装 冒充现役军官行骗18700元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9-17 07:46:19
[摘要]咸阳一男子穿着网上买来的假军装,冒充现役军官招摇撞骗。秦都区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豆某为谋取非法利益,冒充军人身份诈骗他人财物18700元,当以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杨皓 通讯员梁语晴)咸阳一男子穿着网上买来的假军装,冒充现役军官招摇撞骗。近日,该男子被秦都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去年11月6日凌晨2时许,西安女子张某到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刑警大队西兰路中队报案。张某说,2015年2月,她在网上认识了豆某,对方自称军官。几天后,对方还穿军装和她见了面。此后,豆某多次约她吃饭,还曾向她借钱,但被她婉拒。2015年3月中旬,豆某以父亲住院为由又向张某借钱。在医院见过“豆某父亲”后,张某将1000元现金和信用卡交给豆某。后来,张某去豆某所说的部队去找,但没这个人,觉得受骗的张某报了警。

  随后,豆某被抓获。他供述自己多次穿着从网上买来的假军装,冒充军人与张某见面。骗取张某的信任后,以父亲生病住院为由骗取张某信用卡,后使用该卡刷卡套现14400元,已全部挥霍。他还以给张某朋友办军用驾照为由骗走3300元。

  秦都区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豆某为谋取非法利益,冒充军人身份诈骗他人财物18700元,当以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鉴于被告人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依法从轻处罚,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张某 获刑 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 被告人 住院

上一篇:研究生三年考同一学校均面试落榜 学校:无暗箱操作 下一篇:咸阳一宋代公墓多埋葬儿童 或为疫情造成集体死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