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成中秋热门出游地前十 接待游客244.35万人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9-17 21:12:0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田蕾 黄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17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旅游局了解到,西安位居2016中秋节前后国内长线游热门出游目的地前十位的第八名,今年中秋假日期间,西安市共接待游客244.35万人次,同比增长16.82%。

  中秋假期西安市旅游总收入8.34亿元同比增长18.13%

  今年中秋假日,正值西安市“两节两会”,全国各地的演职人员、展会代表和粉丝观众汇聚西安,加之郑徐高铁开通运营,旅游宣传给力及中秋假日期间西安天气晴好,适宜市民游客出行,极大提升了西安旅游人气,繁荣了西安假日旅游市场。据同程旅游发布的《2016年中秋小长假出游趋势报告》,西安位居2016中秋节前后国内长线游热门出游目的地前十位的第八名(三亚、厦门、北京、张家界、昆明、桂林、阳朔、西安、上海、青岛)。

  据统计,今年中秋假日期间,西安市共接待游客244.35万人次,同比增长16.82%;其中过夜游客32.25万人次,同比增长11.75%;一日游游客212.10万人次,同比增长17.64%;旅游总收入8.34亿元,同比增长18.13%(因2015年中秋放假一天,统计数据是与2014年中秋统计数据作比较)。

  六大方面助力旅游人气增长

  一是“两节两会”西安举办,为西安市旅游增添了人气。今年中秋节前后,全国性的“两节两会”(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第八届西部文博会、2016央视中秋晚会)西安举办,尤其是2016央视中秋晚会在西安大唐芙蓉园成功举办,聚焦了全国媒体和观众的目光,加之节前的旅游宣传和气氛营造到位,吸引了大量旅游人气,进一步提升了西安国际旅游目的地知名度和影响力。

  二是郑徐高铁开通运行,为西安旅游带来了新机遇。以郑徐高铁开通运行为契机,进一步推动西安与高铁沿线城市的旅游合作,9月10日上午,市旅游局联合西安北客站共同主办了西安“高铁+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启动仪式,推出为期近半年的“乘高铁•半价游西安”等活动,并将持续举办高铁沿线站点西安旅游巡展活动。郑徐高铁开通,西安纳入全国高铁大版图,大幅增加始发高铁列车,成为郑徐高铁开通后最大受益城市,既扩大了西安旅游的朋友圈,又为西安旅游带来新机遇。

  三是品质西安建设和中华古都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的启动,为西安旅游树立了新形象。今年我市持续开展品质西安建设,启动中华古都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树立起了西安旅游新形象。节日期间,我市主要景区接待游客持续增长。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接待游客58933人次,同比增长19.48%;华清宫景区接待游客37116人次,同比增长89.27%;陕西历史博物馆接待30644人次,同比增长53.7%;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接待游客28329人次,同比增长45.5%;城墙景区接待游客28128人次;蓝田汤峪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95894人次,同比增长7.23%。

  四是新建景区吸引力强,为西安旅游聚拢了大量人气。今年新建成的蓝田白鹿原民俗村和白鹿原影视基地以丰富的节庆活动和民俗表演聚拢了大量人气,3天累计接待游客35.2万人次,占全县接待总量的54.2%。

  五是特色街区和开放式景区魅力不减,为西安旅游汇集了大量游客。南门文化礼仪广场接待游客7.58万人次;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接待游客12.5万人次;大唐不夜城接待游客8万人次;大唐华清城接待游客7.41万人次;北院门风情街接待游客25.4万人次;汉城湖接待游客11.06万人次;西安世博园接待游客10.45万人次;大唐西市接待游客10.8万人次;兴庆公园接待游客7.9万人次,周至沙河湿地公园接待游客25.2万人次。

  六是旅游市场整治力度不断加大,为西安旅游营造了良好环境。节前,市政府召开了专题会议,并印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中秋国庆旅游工作的通知》,对做好“双节”旅游各项工作,特别是加强旅游环境整治,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确保旅游行业安全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区县、有关开发区和市级相关部门按照工作分工,突出对火车站、大雁塔南北广场、兵马俑景区及周边游客密集场所的市场秩序进行检查督导,重点查处“黑导”、“野导”以及强制购物、尾追游售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行为,严厉打击违法涉旅“黑车”,大力规范“一日游”秩序,确保了中秋假日旅游安全,实现了无重大投诉和无责任事故的“双无”目标。华商报记者 田蕾 黄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位列 中秋 热门 出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