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安区男子在家摘核桃被蜂蛰伤 肝肾功能受损去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9-18 06:31:04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1.jpg

  9月16日,西安市长安区王莽街道西三角坡村村民金培安在西安一家医院去世,前一天他在自己院子里被胡蜂蛰伤,送往医院抢救,但还是没能挽回生命。

  胡蜂疯狂 追进房子里攻击

  中秋节那天,金培安在摘自家院子的核桃时,不小心碰到了胡蜂窝。

  金培安的妻子罗宝侠介绍,当日上午9时许,金培安拿着一根竹竿爬上了院子里的一棵核桃树摘核桃。“刚上树没几分钟,就听见他大声叫喊,我从屋里跑到院子里就看见他被马蜂(即胡蜂)围着。”罗宝侠说,她赶紧让丈夫从树上下来,下到地上时,金培安的头上还满是一只只胡蜂。她搀着丈夫赶紧进屋,把那些一直疯狂追逐的胡蜂赶走,这才关上门窗。

  “头上满是被蛰的红包,密密麻麻数都数不过来。”金培安当时穿着短袖,罗宝侠大概数了一下,丈夫的一只胳膊上被胡蜂蛰的红包有20多个。

  毒素进入血液,引发肝肾功能损害

  金培安被送往西安交大一附院救治,在急诊室救治了一天后,第二天一早转进重症监护室,中午前后,院方通知家属人已经不行了。

  “送医院的路上一直到刚到医院时,人意识还都清楚,只是感到头昏,浑身无力,还不断地出虚汗。”金培安的弟弟金先生当时开车送哥哥去的医院,他说,在医院时他陪哥哥上厕所,哥哥的尿液都是红色,看来肾脏已被蜂毒伤害,他当时就很担心。

  据了解,15日晚上10时许,正在输液的金培安病情突然加重,医院将其转到了重症监护室,并准备给他做透析,但这时金培安的脉搏已很弱。到医院让家属拉回金培安时,距离他被胡蜂蛰伤过去了26个多小时。医院的诊断证明上显示,金培安因被胡蜂多处蛰伤,毒素最后进入血液,引发了肝、肾功能损害。

相关热词搜索: 胡蜂 蜂蛰伤 肝肾功能损害 重症监护室 去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