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今晚24时汽油有望下降0.13元/升 百公里将省0.72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9-18 15:21:5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中秋不少西安市民开车聚会、外出。 9月18日,华商报记者从多家市场机构了解到,9月18日24点将下调汽柴油限价,每吨汽油下调155、柴油150,折合每升90#0.11、 93#0.12、97#0.13、0#0.13元。西安开车的市民少花多少钱呢?据分析师测算,私家车每百公里燃油费用减少0.72元,而使用柴油的物流车,每百公里燃油费用减少4.55元。

  华商报记者从隆众石化网获悉,9月18日24点将下调汽柴油限价,每吨汽油下调155、柴油150,折合每升90#0.11、93#0.12、97#0.13、0#0.13元 。本次调价是年内第四次下调,2016年成品油调价将呈现“六涨四跌八搁浅”的格局,同时本次跌幅是年内第二大。下一次调价窗口将在2016年9月30日 24时开启。

  这次成品油调价对物流有什么影响?隆众资讯成品油分析师薛群对华商报记者分析,汽油方面,私家车每百公里燃油费用减少0.72元。柴油方面,物流车每百公里燃油费用减少4.55元。隆众石化网分析师李彦对华商报记者表示,以当前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维持向下的趋势,但幅度或在 100元/吨以内。也就是说,下调趋势并不稳固。不过近期国际油价走势仍有偏弱特征,供需面和高库存的利空对价格压制明显。本月重要事件是下旬的美联储会议及OPEC会谈,预计美联储即便不加息也会抛出鹰派言论,而各产油国依旧专注于争夺市场份额,OPEC达成冻产协议的难度依然非常大,这些对油价而言均属利空预期。因此除非有突发性利好出现,否则油价想要翻转为上行预期,或较为困难。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下调或搁浅的概率较大。

  隆众资讯成品油分析师王倩倩对华商报记者分析,油价小幅下调将稳定国内物价水平。本轮发改委调价,汽油价格下调2.63%,柴油价格下调3.02%,将对CPI涨幅拉低 1.41个百分比,本次调价是年内第四次下调,2016年成品油调价将呈现“六涨四跌八搁浅”的格局,同时本次跌幅是年内第二大。本次价格的下调对于稳定国内物价平稳具有积极作用,之前,市场经历“两连涨”,拉高整体成品油市场价格,本次下调,对于稳定三季度油价具有积极意义。而且,对于油品市场来说,用油需求主要集中在九、十月,“金九银十”是历来备油准则,秋收、假期、工矿开工三因素将共同刺激用油需求达到峰值,这种情况将一直持续到十月中旬。华商报记者 黄涛

相关热词搜索: 油价 下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