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横山一煤矿顶板垮落引发地震 事故致2死5伤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9-19 06:51:52
[摘要]9月17日20时32分,横山县殿市镇水坝滩煤矿井下工作面发生一起顶板垮落事故,导致7人受伤,其中2名重伤人员抢救无效死亡,另5名伤者暂时生命体征平稳。
\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 祁铭)9月17日20时32分,横山县殿市镇水坝滩煤矿井下工作面发生一起顶板垮落事故,导致7人受伤,其中2名重伤人员抢救无效死亡,另5名伤者暂时生命体征平稳。9月18日上午,矿方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相关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

  煤矿顶板垮落致两死五伤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横山县煤炭局等单位立即开展救援,21时40分,井下人员全部升井,并将2名重伤人员、5名轻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2名重伤人员经抢救无效于9月18日死亡,另外5名受伤人员暂时生命体征平稳。

  资料显示,水坝滩煤矿位于横山县殿市镇边兴庄村,2000年建成投产,为民营企业,法人代表雷子卿。事故发生后,矿方相关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当地官方证实,两名死者分别为:汤林洪,男,48岁,湖北省郧西县上津镇人;顿友庆,男,50岁,湖南省溆浦县卢峰镇人。目前,善后事宜正在处理中。

  榆林煤矿采空区亟待治理

  中国地震台网测定,2016年9月17日20时32分,在陕西横山县(北纬38.00度 ,东经109.51度)发生2.9级地震,震源深度0千米。榆林市地震台网监测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这次地震与横山县殿市镇水坝滩煤矿井下顶板垮落事件的发生时间地点一致,是一起煤矿顶板垮塌引发的塌陷型地震。

  榆林地方煤炭采空区治理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介绍说,长期的传统开采造成神木、府谷、榆阳等县区存在大面积采空区,采空区自然塌陷形成了塌陷地震。每年榆林塌陷地震至少发生十余次,震级一般在2.0级至4.0级之间。

  榆林市地震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煤层开采完的采空区,如果不回填或者回填不充分,久而久之会造成矿井的塌陷。陕西省最早记录的塌陷地震于2004年10月发生在府谷县,震级4.2级,也是目前为止榆林煤炭采空区塌陷引起的最大地震。频发的塌陷和地震,越来越让榆林市政府和群众感到采空区治理的紧迫性和必要性。

  榆林市能源局一名官员表示,从2011年开始,榆林对采空区治理计划启动,涉及190座煤矿,435平方公里。按照采空区治理按照谁开采、谁受益、谁治理的原则,计划通过3至5年时间,对地表塌陷,下沉的区域逐渐恢复地表自然景观。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横山 煤矿 顶板

上一篇:横山县发生煤矿垮落事故2死5伤 曾测得2.9级地震 下一篇:榆林神木限价房小区内盖霸气四合院 违建3年无人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