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陵老年公寓房间装监控 生命和隐私谁更重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9-19 06:52:10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20959_副本.jpg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如果你每天的生活起居都在监控的拍摄范围之内,你会不会有情绪?

  >>老人

  一天到晚被盯着

  怪得很,干啥都不自然

  “我觉得怪得很,干啥都不自然!”昨日,高陵区泾河工业园区一老年公寓里的一名老人说,这种怪怪的情绪起源于一个月前,公寓在每个房间里都安装了监控,并且24小时处于开启状态,“我们起居都在房间里,可是,一天到晚都感觉有双眼睛在盯着我们,你说怪不怪?”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进入公寓后看到,这里有输液大厅,有医务室、药房以及老人居住的房间。10多名老人被安排在6间房子,每间房子住了两名或三名老人,每间房子里还有一名护工,负责照顾老人们的起居。老人的房间里均有独立的卫生间,监控在墙角安装着,除了看不到卫生间的情况,房间里其他位置均在监控的范围之内。

  一名护工说,有时候需要给老人擦洗身上,自从安装了监控后,每当需要擦洗的时候,老人有些不情愿,晚上睡觉,换衣服也不方便。也有男性老人和男性护工觉得无所谓,年龄大了,能有啥隐私嘛。

  华商报记者联系了一些老人的家属,有家属对监控提出异议,但也有家属觉得无关紧要。

相关热词搜索: 护工 安装监控 虐待老人 高陵区 老年公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