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徐玉玉案嫌犯:那天打了二三百个电话只骗到她一个

国内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09-22 16:24:22
[摘要]一个诈骗电话骗光了山东临沂准大学生徐玉玉的全部学费,也骗走了这个18岁女孩的年轻生命。还有社交网络平台都要加大自我检查的力度,防止公民个人信息泄露。

  一个月内累计诈骗3万多元

  视频截图

  警方初步查实,六名犯罪嫌疑人中有五人是福建泉州人,陈文辉、黄进春和郑贤聪在江西九江假冒教育局和财政局工作人员拨打诈骗电话,郑金峰在福建泉州组织陈福地和熊超取款分赃。从2016年8月开始,在一个月时间内,六人以助学金骗术累计诈骗3万多元,最大的一笔就是徐玉玉案中的9900元。

  网上找诈骗剧本购买虚拟号段

  诈骗团伙主要组织者陈文辉,15岁时退学,此后离开老家安溪外出务工。今年年初,陈文辉在网上找到了以助学金为名对学生进行诈骗的剧本,想要实施电信诈骗。还有两样作案工具必不可少,一个是电话卡,另一个是银行卡,而且这两样卡都不能实名办理。对于电话卡,陈文辉选择了171开头的虚拟号段。

  视频截图

  记者:买171和170的电话卡需要你出示身份证吗?

  犯罪嫌疑人陈文辉:不需要。

  记者:只要汇钱就可以买到吗?

  犯罪嫌疑人陈文辉:对。

  记者:这个电话卡,你买了几张?

  犯罪嫌疑人陈文辉:十几张吧,联通的买了十几张,然后171的好像也是买七八张,六七张这样子。

  记者:你知道卖给你电话卡的那个人是谁吗?

  犯罪嫌疑人陈文辉:不知道。

  QQ群里购买非实名银行卡

  视频截图

  非实名电话卡掩藏了骗子的真实身份,而一旦诈骗得手,就需要用非实名的银行卡提现。陈文辉说非实名的银行卡和电话卡一样,在网上也可以买到。

  记者:在哪儿卖?

  犯罪嫌疑人陈文辉:是在群里面。

  记者:什么群?

  犯罪嫌疑人陈文辉:QQ群里面,

  警方对犯罪嫌疑人提取徐玉玉9900元学费的银行卡进行了追查,结果发现,这张卡的开户人是安徽人,直到被警方找到,他才知道自己的身份已经被别人冒用并开卡。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徐玉玉 犯罪嫌疑人 视频

上一篇:中国小儿麻痹症疫苗严重短缺 糖丸致瘫何时消除 下一篇:合肥现24小时共享书店 押金99元每读完一本奖励1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