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徐玉玉案嫌犯:那天打了二三百个电话只骗到她一个

国内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09-22 16:24:22
[摘要]一个诈骗电话骗光了山东临沂准大学生徐玉玉的全部学费,也骗走了这个18岁女孩的年轻生命。还有社交网络平台都要加大自我检查的力度,防止公民个人信息泄露。

  一个诈骗电话骗光了山东临沂准大学生徐玉玉的全部学费,也骗走了这个18岁女孩的年轻生命。近日,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涉案的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央视记者对行骗疑犯进行了采访,当骗子把骗局完整还原之后,记者发现徐玉玉的不幸死亡,暴露出的是电信诈骗背后那些仍在张开的缺口与黑洞。

  徐玉玉生前报警电话:喂喂,你好,今天下午有一个人,打电话说是教育局的,让我给另一个电话号码打电话,说是国家财政部给拨款,说是助学金,让联系这个人,然后他给了我一个电话号码,让我打那个电话号码,我打了之后……

  视频截图

  2016年8月19下午,打到家里的一个电话让徐玉玉欣喜不已。家住山东临沂的徐玉玉今年考上了南京邮电大学,由于家庭困难,她向教育部门申请了助学金,这个来电通知她马上就可以领到这笔助学金。

  徐玉玉母亲:妈,我得上银行一趟,我说你上银行干嘛?她说给我弄了2600块钱的助学金,我说哪里的,她说是教育局的。

  母女俩怎么也不会想到,这个自称教育局工作人员的来电是从江西九江打来的。当天下午,打出这个电话的人叫郑贤聪。

  犯罪嫌疑人郑贤聪:我就跟她说,我这里是某某教育局的,有一笔学生助学金。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徐玉玉 犯罪嫌疑人 视频

上一篇:中国小儿麻痹症疫苗严重短缺 糖丸致瘫何时消除 下一篇:合肥现24小时共享书店 押金99元每读完一本奖励1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