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民古玩市场遇“双簧”花5千元买两块假玉石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海鹏 2016-09-23 08:49:17
[摘要]“两个人演得真是太逼真了。昨日,贾先生再次来到古玩市场,发现“演双簧”的人还在,拿着一模一样的东西还在继续骗人。

\

  本报讯(记者王海鹏 实习生李圆)“两个人演得真是太逼真了。”9月21日,市民贾先生经过小东门里古玩市场时,地摊上两名男子的对话将他引入了一场骗局,最后信以为真的他花5000元买下了一大一小两块“宋代玉”。昨日,贾先生再次来到古玩市场,发现“演双簧”的人还在,拿着一模一样的东西还在继续骗人。

  “两个人演得太逼真了”

  昨日上午,记者在小东门附近见到了贾先生,他手里提着一个黑色塑料袋,袋子里装着他前一天在古玩市场上买的两块“宋代玉”。一个是大马造型,稍大,一个是小狗造型,比手掌略小。两个物品周身都覆盖着类似混凝土的物质,脊背上被抠开两个指甲盖大小一片,可以看到里面和玉很相似。

  “假的,根本不是玉。”贾先生说他专门找人鉴定过了,这根本不是什么玉。说起被骗经过,贾先生说那两个人“双簧”演得太逼真了,以至于自己就信了。21日下午3时许,贾先生到小东门里古玩市场闲逛,走到北边一个地摊时,两名男子的对话引起了他的注意。

  “给你1600元卖不卖?”坐在写有“高价收购”字样地摊前的男子问坐在他对面的男子。

  “不卖,价钱太低了,这是刚从墓里挖出来的。”男子很警惕,说着就把一个用纱布裹着的物品装进了身边的电脑包里,起身准备离开。

  “你不能走,你要支付我1000元鉴定费。”男子骂骂咧咧,“你们西安人太坏了”,但最后还是掏出一沓钱数给对方。

  贾先生听到这儿并没有动心,但就在男子走后,摊主的一个电话让他决定追上刚走不远的男子。“你赶紧带钱过来,这里有个人带着好货。”贾先生说,对方的这句话让他彻底相信这是真的,于是他追上男子和对方聊了起来。

  男子说他是山东人,包里的东西是从墓里挖出来的,是两块宋代的玉,前天他专门从老家坐长途车来到西安,听人说这里有个古玩市场,于是他就带过来想卖掉回家。就这样经过一番讨价还价,贾先生花5000元买下了这两块“宋代玉”。

  买回去后,贾先生还是觉得不放心,于是他就找人帮忙鉴定,对方说这根本不是什么玉,敲击发出的声音像是砖块。但即便是这样贾先生还怀疑是鉴定人搞错了。第二天,贾先生决定再去这个古玩市场转转。

  有人经过他们就开始讨价还价

  走在前一天买东西的地摊前,贾先生彻底失望了。“前一天那个摊主还在,只是坐在他对面的男子换了人,最关键的是他手里拿着的那个东西和我之前买的一模一样,身边还放着一个黑色的电脑包。”贾先生说,再往前走,南边的地摊上还有两个男子也拿着同样的物品在讨价还价。

  随后,记者在古玩市场沿街的地摊上走了一遍,在南边和北边的地摊上各有两个人坐在那里,他们手里都拿着类似的物品,看到有路人经过,他们就开始讨价还价。“这些人肯定都是一伙的,每个人身边都放着一个黑色的电脑包。”贾先生说,当时他却没有发现这些破绽,想想也是财迷心窍。

  昨日下午,贾先生已向辖区的中山门派出所报案。目前,警方已展开调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玉石 古玩市场 宋代 双簧

上一篇:吉祥路与永松路十字明晚10时起进行加层施工 下一篇:彭于晏西安宣传《湄公河行动》 称晨跑南湖太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