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2016“创响中国”巡回接力西咸新区站启动

沣西新城 华商网 2016-09-23 17:22:55
[摘要]9月23日上午,2016“创响中国”巡回接力西咸新区站活动启动仪式在沣西新城陕西省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举行,正式拉开西咸新区站系列活动序幕。中国科协、国家发改委和陕西省政府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参观大学生创业基地.JPG

参观大学生创业基地

  9月23日上午,2016“创响中国”巡回接力西咸新区站活动启动仪式在沣西新城陕西省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举行,正式拉开西咸新区站系列活动序幕。中国科协、国家发改委和陕西省政府相关领导出席活动。陕西省发改委、省科协、团省委、省工信厅、省工商局、省知识产权局、省人社厅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来自全国28个“双创”示范基地负责人和17个区域示范基地所在省(市、区)发改委负责人参加活动。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学会学术部部长、企业工作办公室主任宋军、中共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姚引良、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副巡视员沈竹林、中国科协企业技术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郭昊、咸阳市市长卫华、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岳华峰出席活动。仪式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光进主持。宋军向西咸新区授予“创响中国”会旗。宋军、姚引良、沈竹林、卫华、岳华峰和省发改委副主任张西林共同按动沣西新城双创生态街启动球。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与全国“双创”示范基地代表及辖区高校、入区企业、孵化器、创客代表等一起参观了沣西新城大学生创业基地、“双创”展厅和西部云谷科技园区。

  2016年5月,西咸新区获批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作为西北唯一试点,新区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驱动,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通过培育创业示范园区、强化“双创”文化建设、扩大创业投资来源、加强开放合作,在鼓励创新创业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和实践。

  西咸新区将广泛开展双创活动,传播双创文化,激发双创潜能,推动创新创业成为全民自觉;进一步打造高效精致政务环境,建设有利于创业创新的政策配套和服务体系,为全省乃至全国双创工作提供经验;通过双创加快发展动能转化升级,围绕全产业链生态系统培育创新热点,打造创新城市发展方式新范例。

  作为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西咸新区主动发挥“国家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试验区”功能,建设“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以创新驱动为发力点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构建产学研协同创新、大企业协同创新和国际协同创新三大体系,积极探索创新创业新思路、新模式。建设了中国西部创新港、中俄丝路创新园、新丝路数字文化双创基地、大数据创业孵化器、数字化制造云平台等专业园区及服务平台,吸引了一大批创业公司、投资公司、金融机构、创业导师、服务机构入驻园区,一批优质项目脱颖而出。同时,西咸新区不断优化创业服务体系,在陕西省率先实现“五证合一”,实施“新客”计划和“点菁”工程,设立不低于500亿元的产业发展和风险投资基金,构建多元化金融支持服务体系。目前,西咸新区与微软、阿里巴巴、惠普等国际知名机构和企业开展合作,一批优质项目竞相涌现,产生广泛积极影响。

  沣西新城是西咸新区重要双创承载区,发挥信息产业聚集效应,将双创作为产业培育的重要抓手,构建良好的双创生态体系,依托现有市政干道打造了双创生态街,形成了“一横五纵四节点”的格局,在核心区聚集了西部云谷创新创业发展中心、乐搏、圣泓、光谷咖啡10余家孵化机构,预计形成每年孵化400家中小企业规模。为切实给企业发展提动力和实惠,日前,沣西新城还发布系列优惠政策,包括综合配套、产业扶持、金融服务、专项资金、人才引进以及创业创新6大板块,每年8000万“红包”助力企业发展。

  以2016创响中国活动为契机,西咸新区开展“西咸双创季”既“创响中国▪ 西咸新区站”系列活动,包括17场主题活动和5场创新活动,主要有政策宣讲、创业培训、创业沙龙、项目路演、科技庙会、高层研讨会、主题跑步等,全面展示西咸新区双创成果,搭建行业大咖和广大创客交流互动平台,营造浓厚创新创业氛围,聚合创新创业人才优势,使创新成为推动新区乃至陕西追赶超越、加快发展的重要动力。

编辑:唐子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发布招商引资系列优惠政策 下一篇: 屋顶上的“绿色革命”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绿色屋顶建设探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