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巴西龟也能吃了?外来生物在中国逃不掉被吃的命运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16-09-24 07:07:00
[摘要]外来生物敢入侵中国,不管你是巴西龟、罗非鱼、牛蛙还是福寿螺还是别的,在我们眼里都只是食物而已,只要你敢来我们就能吃,统统逃不过被吃掉的命运!
4.png

  巴西龟:

  其头顶后部两侧有2条红色粗条纹,又名巴西红耳龟,多产于巴西,是世界公认的生态杀手,我国已将其列入外来入侵物种。

  尖头钝唇、颈部两条标志性的红彩纹,这就是宠物巴西龟的经典造型,不少孩子家里都养过这种龟。而南京一个超市的水产柜台就在出售宠物巴西龟,它们被以20-40元一斤不等的价格出售,销售人员说“可以煲汤、红烧”。巴西龟是外来物种,竟然可以当菜吃了?

5.png

  南京有超市出售巴西龟供食用

  巴西龟原产美国及中美洲,1987年引入我国。生长速度快、高繁殖、易存活,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CUN)列为世界上最危险的100个入侵物种之一。美国1975年起禁止,欧洲在1997年禁止进口巴西龟。但是!就算它在中国泛滥了我们也不怕,因为我们牙好胃口好吃嘛嘛香!南京的超市卖巴西龟还真有人买回去煲汤喝,反馈说口味没有鳖好。

6.png

  其实烧烤店里有卖烤巴西龟,别觉得不可思议,最初中国引进的小龙虾也不是为了吃的,如今它风靡夜市,夏夜里最美的就是小龙虾+啤酒啦,看看今年英国一些河流里小龙虾泛滥,政府还要想办法治理,这要是在中国早就做成了麻辣小龙虾、蒜香小龙虾、口味虾、红烧小龙虾吃到大家肚里去了。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巴西龟 外来生物 命运 中国

上一篇:彭于晏今早在南湖跑步 西安粉丝:我竟然在睡懒觉 下一篇:西安一小区惊现毒蛇 微博大神鉴定:对老人和小孩危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