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车主修车刷卡被要求付手续费 银联:不合规

安康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斌 2016-09-25 06:52:20
[摘要] “九块五确实是小钱,但我就是想讨个说法。”日前,安康市民邓先生去一家4S店修车,付费刷信用卡时, 4S店要额外收取9.5元手续费。

  华商报安康讯(实习记者 钱欣欣 记者 王斌)“ 九块五确实是小钱,但我就是想讨个说法。”日前,安康市民邓先生去一家4S店修车,付费刷信用卡时,4S店要额外收取9.5元手续费。认为此举不合理,“认死理”的邓先生将修好的车留在店里,至今未取。

  车主:刷信用卡凭啥交手续费

  邓先生说,9月2日去安通别克4S店修车,9月7日去取,费用一共是1600元。他拿出信用卡结算时,收银员称,刷信用卡需要向该店支付9.5元手续费。邓先生认为信用卡手续费不应他来承担,与商家协调无果后拒绝办理交车手续。

  9月19日,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安康市高新区的安通别克4S店。一名销售总监称,客户在店里买车,他们会提前告知尽量刷储蓄卡,如果刷信用卡,则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

  走访:多家4S店将刷卡手续费转嫁消费者

  刷卡手续费本是商家和银行、银联间结算产生的费用,与消费者无关,安通别克4S店此举是单个行为,还是普遍现象?华商报记者以消费者身份分别联系了几家4S店,咨询刷卡买车、维修保养相关事宜,发现这些车商均将刷信用卡产生的手续费转嫁到了消费者身上。

  今年3月,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印发《关于完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定价机制的通知》,9月6日起实施。新政下调了刷卡手续费,还有两个非常大的特点,一是取消了商户行业分类定价;二是实行借、贷记卡差别计费,借记卡仍实行封顶做法,信用卡刷卡手续费上不封顶。目前部分国有银行借记卡费率水平调整为交易金额的0.5%,单笔收费最高20元,信用卡调整为0.6%,单笔收费上不封顶。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汽车销售人士介绍,以前刷信用卡,手续费达到一定上限即封顶。9月6日新规执行后,信用卡手续费按刷卡金额的0.6%收取,“基本上现在安康各个4S店都执行的这个手续费费率,买30万元的车,刷卡手续费就要交1800元。”

  华商报记者致电银联热线95516,客服人员表示,此次政策调整是针对刷卡商户的扣费变化,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不应向持卡人收取。如遇此事,市民可拨打电话向银联反映。

  9月24日,邓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他的车至今仍停在这家4S店,并未有人给他一个明确的说法。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4S店 信用卡 修车

上一篇:安康一楼盘延期交房想用购物卡冲抵1.4万违约金 下一篇:飞来横祸!安康一吊桥突然断裂 24岁孕妇当场遇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