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湖北小伙西安打工离世 老乡凑钱送其父母回家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6-09-26 06:53:48 编辑:张宏敏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27岁的湖北小伙李艰辛,在高陵一木材加工厂当木工,9月21日突然倒地不起,送医后确诊为广泛蛛网膜下脑出血,导致呼吸心跳骤停,经多日抢救,24日不幸离世。

知情者说,李艰辛家中贫寒,父母从未离开过老家,以务农为生,他的两个姐姐也出嫁到外地,生活条件比较差。多年前,李艰辛与打工相识的河南籍女子结婚后,育有一两岁大的儿子。为了方便照顾老人和孩子,李艰辛的妻子回到老家。

李艰辛远离家乡,独自一人在木材厂工作,每月工资都寄回湖北老家,供年迈父母及2岁的儿子生活。“一家老小5口人生活的重担,全压在李艰辛一个人身上。”西安市黄冈商会筹备组成员告诉记者,李艰辛出事后,原单位木材厂的负责人紧急联系到其家属,才得知李家生活非常困难。

李艰辛父母凑够了来西安的路费,可两位姐姐因生活拮据,竟凑不够路费,连送弟弟最后一程的机会也错过了。“只有父母来了,处理完丧事,回去的路费都无法落实。”24日,筹备组从黄冈市工商联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西安有老乡离世且需要帮助后,纷纷表示要为这个贫困家庭出一份力。

连日来,一张李艰辛的“死亡医学证明书”在湖北老乡的微信圈传开。“白发人送黑发人,已经很不幸了,不能让失去爱子的两位老人感受不到温暖。”正在李艰辛父母沉寂在丧子悲痛中,并为回乡路费犯难时,在西安打拼的湖北老乡西安市黄冈商会筹备组负责人邹居洪得知后,昨日上午,组织30余名老乡赶到东郊纺织城西街献爱心。30余名商会筹备组成员当场捐款5100元,交到正在给儿子处理后事的李艰辛父亲手里。

相关热词搜索: 湖北 打工 离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