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国网陕西检修公司:打造电网应急抢修常备队伍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16-09-26 14:32:34
[摘要]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是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的直属二级单位。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是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的直属二级单位。按照国家电网公司“三集五大”改革发展的战略部署,国网陕西检修公司有效整合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内部2个超高压运行公司(西安输变电运行公司、陕西超高压运行公司)及10个地市供电公司共12家单位相关人员、资源和业务,于2012年2月15日成立。

公司现有7个职能部门(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财务资产部、运维检修部、安全监察质量部、党群工作部、监察审计部)、4个运维分部(西安、宝鸡、渭南、延安分部)、4个基层单位(变电检修中心、输电检修中心、综合服务中心和宝鸡换流站),目前有72个班组,1216名员工,平均年龄35.1岁。公司负责运维陕西境内1座±500千伏换流站(宝鸡换流站)、5座750千伏变电站(信义变、洛川变、榆横变、乾县变、南山变)、53座330千伏变电站,变电总容量4963万千伏安;运维204条330千伏及以上交、直流输电线路,共10767.035公里,运维总资产达257.044亿元。

根据业务职责,国网陕西检修公司主要承担国网陕西省33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换流站)和交直流输电线路的运维工作,负责受委托的跨区交直流输变电设备运检工作;负责33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设备检修、技术改造、电气试验和继电保护等自动化装置检验;负责检修基地管理,并引入社会化资源,联合设备制造企业开展备品备件联储和工厂化检修协作;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备品备件统一管理和大型检修工器具管理;受委托开展110 千伏变压器、断路器、GIS 设备的 A、B 类检修、技术改造及故障抢修;作为应急抢修的常备队伍,开展电网应急抢修和紧急缺陷处理。

自成立以来,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大检修”体系建设为己任,坚持“诚信、责任、创新、奉献”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和“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加强“三个建设”,推进“两个转变”,深化依法治企和标准化建设,全面开展创先争优,切实提高陕西超高压电网的安全质量和管理水平,公司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周庆辉

相关热词搜索: 国网陕西检修公司

上一篇: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正式步入试运营 下一篇:陕西送变电工程公司:推动陕西主电网向750千伏升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