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正式步入试运营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16-09-26 11:56:04
[摘要]2014年12月,国家电网公司正式批复按照地市级规模和全业务构架组建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

2014年12月,国家电网公司正式批复按照地市级规模和全业务构架组建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

2015年3月26日,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发文成立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筹建机构,全面启动筹建工作。

2016年1月11日,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成为国家电网在陕西的第十一个地市供电公司。

2016年2月1日,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召开生产准备大会,正式明确了“下半年试运营”任务,首次提出了“奋力把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打造成为顺应改革、开拓市场、创新城市发展方式的供电服务先行区,把西咸电网建设成为向西开放、能源互联和智能化应用的先行区,把西咸供电团队建设成为‘一带一路’战略的先行者”的组建目标。

2016年5月9日,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首座营业厅——金旭路营业厅正式建成投运。

2016年6月12日,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首份电网建设征地协议——110千伏北杜输变电工程征地协议正式签订。

2016年7月1日起,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与西安公司联合设备巡视,正式开启“试生产、试运营”模式。

创业不忘初心,建功不负青春。在国家电网公司、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的统一部署下和西咸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组建成立以来的一系列新进展、新变化和新突破,无不凝聚着“创业西咸、建功西咸”的团队精神,记录着“国网西咸供电”的成长历程……

“大营销”正式对外开展

西咸新区内营销业务的有序划转和统一整合,是构建营销业务体系的基础和关键。今年3月,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以支撑“大西安新中心”建设,满足区内客户用电需求为导向,积极组织开展“大干一百天,圆满完成大营销业务划转”劳动竞赛活动,期间,公司营销战线的全体人员超前思考、加班加点,统筹推进营销业务资产移交,全面加快窗口建设,有序开展对外业务,先后完成了区内所有大客户业务接收,实现了售电量、专线客户新装“零突破”,金旭路营业厅按期投运,首月电费成功“结零”,沣东、沣西、秦汉空港三个客户服务分中心正式启动建设,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营销业务正式上线运行,供电服务对外开展。

“大检修”启动联合巡视

作为生产准备的核心工作,设备资产、运维业务移交任务重、排查广、明细多。为力争实现资产划转“不带病”,设备移交“零隐患”,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逐站、逐线、逐班组开展清产核资和设备验收,圆满完成区内17座110千伏变电站精益化评价和9条主网线路、120条配网线路排查,实现了变电站及输配线路验收“两个百分百”目标。期间,公司广大生产准备人员坚持系统设计,科学编制完成“网格化”抢修建设方案、输配电线路迁改管理办法等12项制度,认真梳理运检类技术标准509项;按期完成生产工器具、车辆、备品备件统计申报和防汛物资储备。随着7月1日与国网西安供电公司联合开展区内设备巡视和维护,“大检修”业务启动平稳移交,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正式由“生产准备”状态转入“试生产”模式。

“大规划”引领创新发展

为全面统筹西咸新区智能电网建设,引领创新发展,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专门成立规划领导小组,先后完成了西咸电网“十三五”规划初稿编制、区内44项规划项目划转、12项输变电工程前期资料接收、2017~2019年度西咸电网基建项目论证等工作。同时,全面启动以打造陕西智能电网应用先行区、构建“互联网+”新型营销模式、探索适应新区发展新机制等为主要内容的“创新计划”,西咸智能电网调控系统可研顺利通过国家电网公司评审,西咸新区水、电、气、暖“四表合一”推广试点小区正式确立,《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西咸新区管委会共同推进“大西安智慧新城”发展合作协议》起草完成。目前,随着西咸电网规划和“创新计划”的落地实施,西咸电网即将迎来加快发展、创新发展、率先发展的新篇章。

“大建设”正式履行职能

随着西咸新区“大西安新中心”建设持续加快、“大西安智慧新城”布局的全面推进,设计起点高、智能化率高、管理标准高已成为西咸电网建设的根本要求。为了充分发挥好区内电网建设的管理职能,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超前介入、持续跟进,目前已完成区内110千伏新建输变电工程接收和续建项目的移交对接,以及2017年新开工项目的设计、监理招标等工作。同时,认真落实属地化职责,积极配合完成330千伏输变电工程前期协调工作。6月12日,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与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正式签订110千伏北杜输变电工程征地协议,标志着电网建设业务职能的全面履行。

“大运行”业务有序推进

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安全第一”为主线,以“经营电网”为主题,积极稳妥推进电力调控系统建设,在全面排查和准确掌握西咸电网现状的基础上,及时确立了电网调管划分原则,编制了西咸电网负荷预测、配电网设备命名现状分析等6项专题报告和配电网抢修指挥管理实施细则等4项制度。同时,高度重视应急体系建设,组织完成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及电网事故处置预案编制,智能电网调控系统建设进入初步设计招标阶段,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调控运行值班及办公场所改造、配电网抢修指挥业务设施配置按期完成,配电网抢修业务交接准备到位。

“四个建设”成效显著

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是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组建发展的关键。生产准备期间,公司党工团组织全部设立完成,保障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党建、党风廉政建设、队伍及企业文化建设全面加强,并取得显著成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新提出“抓个人自学、抓培训领学、抓研讨促学、抓警示严学、抓创新巧学和“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大讨论”的“5+1”学习法,在党员群众中赢得良好反响。积极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在公司上下形成了“亮责任、比干劲,兑承诺”的良好氛围。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坚持把笔尖对准一线,将镜头瞄准员工,西咸公司营销部党员事迹成功入选“走进新华网——讲国家电网优秀共产党员故事”,“有力彰显了国家电网品牌形象和员工风采。

面对“2016年全业务、全指标、全职能运营”的新目标、新任务,新成立的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将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以更加清醒的认识、清晰的思路、坚定的信心,继续谱写好“建功西咸”的新篇章,以坚强的电网、优质的服务、卓越的运营,为“大西安新中心”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周庆辉

相关热词搜索: 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

上一篇: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农网改造 小山村里的新希望 下一篇:国网陕西检修公司:打造电网应急抢修常备队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