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2016西咸新区国际天使创投论坛在沣西新城举行

沣西新城 华商网 2016-09-26 14:55:45
[摘要]9月24日,光谷创业咖啡(西安)揭牌仪式暨“2016西咸新区国际天使创投论坛”活动在沣西新城西部云谷的光谷创业咖啡举行,来自美国硅谷等地的投资大咖深度解析了全球创业创新新趋势。凡特网、阿拉丁3D打印等十多个项目进行路演并与投资人进行五轮投融资深度对接。150名创业者及创业意愿者参加论坛。

圆桌论坛.jpg

圆桌论坛

揭牌.jpg

揭牌

王飞、李儒雄、刘宇斌、姜勤发、杨宏涛为“创业咖啡”创业孵化器揭牌.jpg

王飞、李儒雄、刘宇斌、姜勤发、杨宏涛为“创业咖啡”创业孵化器揭牌

9月24日,光谷创业咖啡(西安)揭牌仪式暨“2016西咸新区国际天使创投论坛”活动在沣西新城西部云谷的光谷创业咖啡举行,来自美国硅谷等地的投资大咖深度解析了全球创业创新新趋势。凡特网、阿拉丁3D打印等十多个项目进行路演并与投资人进行五轮投融资深度对接。150名创业者及创业意愿者参加论坛。

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沣西新城管委会主任刘宇斌出席。光谷创业咖啡总经理李儒雄、美国硅谷Plug and Play China管理合伙人赵晨、R2T2国际技术转移投资公司创始人袁宁、华益控股董事长李亚倩、Founders Space创业孵化器顾问陈耿宣先生等嘉宾分别就互联网行业投资方向、创业方法等做主题演讲。

王飞表示,西咸新区是西部地区唯一一家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承载着沉甸甸使命和殷切的希望。除了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为创业者和创业企业提供完善的扶持政策、优越的办公环境、精致的配套服务外,更要打造行业、产业共融互通的生态体系,让大家寻找到最佳的西咸合伙人,建立高品质的创业朋友圈。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未来沣西新城孵化器集群的版图中,形成更加活跃的创业氛围、更加开放的共享精神、更有活力的创业投资生态,将西咸新区创业的好种子培育好,好苗子扶持好,争取尽快涌现出一批能够代表或引领时代潮流的产品和企业,成长起一群有能力担当、有激情创新的优秀青年企业家。

刘宇斌与阿里云事业群教育与创业孵化事业部北区总监田懿、西咸新区慕龙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云祥等人共同探讨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个人、企业、政府如何发挥好自身价值,融入大势,尽责担当,实现梦想。刘宇斌表示,沣西新城将以西咸新区建设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支持政策,丰富创业物理载体和服务平台,打造双创生态街,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建立“产、学、研、居、投”为一体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欢迎广大青年才子、创客大咖,到沣西来安家兴业,成就梦想、创造价值。

投资嘉宾结合企业发展及自己对创业投资的思考和实践,为西咸新区的创业者进行了一场关于中美创业投资的深度分享。袁宁通过数据分析及行业对比,详细解析了有关国际技术转移问题,重点强调避免技术转移的误区不仅要从需求出发,更应建立一个行之有效的国际技术转移体系。赵晨根据多年投资与跨境孵化加速业务经验,分析总结中美创业者的不同特性,指出在创业方向上,美国创业者侧重研发,中国创业者则侧重市场。

在天使投资对接会上,凡特网、阿拉丁3D打印等项目负责人分别与大咖进行了一对一交谈,创业代表阐述创业理念,推介项目卖点,畅想行业前景,表达融资需求,获得投资人和嘉宾一致认可。

2016西咸新区国际天使创投论坛由沣西新城管委会主办,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光谷创业咖啡承办。旨在助力西咸新区打造全球创业创新项目、资金、技术等要素交流合作重要平台,接轨全球创业创新新趋势,全面开展国际交流对话,提升西咸新区国际双创品牌影响力。

2016年8月,光谷创业咖啡落户国家级孵化器基地沣西新城西部云谷,主要以沣西新城的扶持政策、良好的产业环境,投资兴业氛围为依托,以咖啡为纽带,通过举办更多有品质、有内涵、影响力深远的创业活动,为本地创业者汇聚优质的导师、资本、人才等,培育、营造一个更好的创业和天使投资环境,让本土创业者与远道而来的大咖同台,为创业者提供更多机会,降低创业风险,已达到成为国内领先创投机构带头企业的目标,力争培育孵化一批重点科技企业,助力沣西新城打造西部创新创业高地。

据悉,光谷创业咖啡由著名企业家雷军和李儒雄于2013年初共同投资创办,雷军任董事长,李儒雄任总经理。系首批国家级创新型孵化器,致力于培育打造天使投资生态环境,迅速孵化一批未来市值10亿美金以上的创业标杆项目,将给本地创业带来示范效应,成为中国最领先的创投平台,世界知名的创业基地。

编辑:周庆辉

相关热词搜索: 国际天使创投论坛

上一篇:“我们都是跑步家”首站沣西新城站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篇: 屋顶上的“绿色革命”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绿色屋顶建设探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