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河南打工妹在粤开免费早餐店

关注 央视网 2016-09-26 17:18:46
[摘要]胡方方站在半人高的粥桶前,挥动大勺舀粥,将一个个不锈钢碗盛满。胡方方只是一个漂泊异乡的河南打工妹,她却一直惦念着那些比自己生活还要艰苦的人,想着要为他们做些什么。

  9月23日清晨6点半,阳光明媚,天气和暖。广东省东莞市常平镇商业大街134号店铺,“免费爱心粥”的红字招牌格外引人注目。

  胡方方站在半人高的粥桶前,挥动大勺舀粥,将一个个不锈钢碗盛满。今天的早餐是南瓜小米粥和热气腾腾的白面馒头。

  不一会儿,环卫工人们陆续来到了粥铺。常平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热情招呼环卫工人洗手。店门口摆着脸盆、香皂。环卫工洗手落座,每个人面前随即端上了一碗粥、一个馒头、一碟腌渍小菜。

  一个多小时后,粥桶几乎见底,馒头被“消灭”了80个。这天早上共有58人用餐,大多数是环卫工人,也有耄耋老人。

  这一天,是胡方方的免费粥店开业第三天。三天里已经有170多人次享受了免费早餐。

  其实胡方方并非大富大贵之人,她只是个月收入3000元的上班族。她开设免费早餐店的初衷很简单:“我曾经接受过别人的帮助,所以也想帮助别人……”

  按照胡方方的设想,环卫工人、困难户、残疾人、老人、流浪汉等都是服务对象。尤其是环卫工人,起床很早,但因为收入微薄,很多人不吃早餐。胡方方希望能够帮助到他们。

  目前,胡方方的粥店每天经营成本约400元,压力不小。但捐助的人还是越来越多,善款的募集也有明显增长。胡方方每天都会公布就餐人数、食物花销、捐款额等,以接受群众监督。

  常平志愿者协会每天也会派志愿者帮忙。这也为胡方方省下很多人力成本。胡方方相信,随着更多人的加入,免费早餐店一定可以继续开下去。

  胡方方只是一个漂泊异乡的河南打工妹,她却一直惦念着那些比自己生活还要艰苦的人,想着要为他们做些什么。

  胡方方带给大家的虽然只是小小的一碗粥,里面却浸满了爱心与温暖。寒冷的早晨,那些天未明即起床工作的环卫工人、那些身体孱弱的耄耋老人,那些居无定所的流浪汉,能够喝上这样一碗热气腾腾的小米粥,心中一定是暖烘烘的。胡方方的免费粥,不仅暖了人们的胃,更暖了人们的心。在我们这个充满生机的社会里,无数个胡方方活跃在社区、医院、机场、公交车上,他们扶老携幼、帮助有困难的群体已然形成了一种风气。让我们在这里对胡方方,以及在背后默默支持胡方方的那些无私的好心捐助者们,说一声:谢谢你!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胡方方 早餐店 打工妹 环卫工人 小米粥

上一篇:李咏梅:载人航天工程是她的“军功章”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