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早餐店胡辣汤非法添加罂粟碱 店主已被拘留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齐宏涛 2016-05-27 09:25:40
[摘要]2016年4月29日,西安市灞桥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辖区的九个监督所,对早餐中群众关注度比较高的胡辣汤进行集中抽检。灞桥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稽查队队长王燕晴:“胡辣汤检样是500克,备样也是500克,咱们统一用无菌袋,现场采样,现场封样,封样以后咱们要贴封条,封条上签有抽检人员的签字还有店主的签字。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齐宏涛)胡辣汤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相信大多数人都吃过,不过您以后吃胡辣汤可得留个心。前不久,西安市灞桥区的一家味是味的胡辣汤店,在销售过程中为了提味吸引更多的顾客,竟在胡辣汤中非法添加罂粟碱,目前该店已被灞桥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查封。

  2016年4月29日,西安市灞桥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辖区的九个监督所,对早餐中群众关注度比较高的胡辣汤进行集中抽检。

  灞桥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稽查队队长王燕晴:“胡辣汤检样是500克,备样也是500克,咱们统一用无菌袋,现场采样,现场封样,封样以后咱们要贴封条,封条上签有抽检人员的签字还有店主的签字。”

  王队长说,在对辖区的29家胡辣汤售卖店集中统一采样后,送检测机构检测。而最近检测结果出来后,他们发现其中一个批次的样品存在问题。

  灞桥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稽查队队长王燕晴:“共抽检了29个批次,主要的检测项目是罂粟碱还有明胶,它测化学成分的主要成分是铬,进行了一个集中抽检,送检以后,咱们有一个批次检出了罂粟碱不合格。”

  罂粟碱是罂粟壳的提取物之一,长期食用会让人上瘾,严重时可对神经系统、消化系统造成损害,危害人的健康。在国家卫计委公布的《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名单》中,第一批名单中就有罂粟壳。事发后,灞桥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西安市公安灞桥分局,第一时间对味是味胡辣汤店依法进行了调查取证,并现场发现了一袋罂粟壳,目前,该店已被查封,店主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罂粟碱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早餐店 灞桥区 罂粟壳

上一篇:上海迪士尼试运行持续火爆 接待游客超百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