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广济堂把过期维C当赠品 榆阳区食药监局介入调查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4-29 07:18:18
[摘要]近日,市民曹先生在榆林广济堂购买了价值三百多元的指定药品后获赠一瓶维生素C含片,然而曹先生在食用中发现,该维生素C含片有明显异味,仔细一看,这瓶维生素C含片已经过期19天。

\

\

  华商报讯(记者 李敏)近日,市民曹先生在榆林广济堂购买了价值三百多元的指定药品后获赠一瓶维生素C含片,然而曹先生在食用中发现,该维生素C含片有明显异味,仔细一看,这瓶维生素C含片已经过期19天。目前,榆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消费者:赠品维生素过期19天

  据曹先生称,4月25日,他在位于榆阳区上郡路的广济堂二中分店购买药品,恰逢店内搞活动。“店员给我介绍,我只要买几款指定药品,就可以免费获赠一瓶维生素C含片。”曹先生说,他当时觉得很划算,于是总共买了近400元的药品才拿到了这瓶维生素C含片。回家后,曹先生打开赠品维生素C含片开始服用,可味道却十分“古怪”。仔细查看包装后,曹先生发现这瓶维生素C含片的失效期竟然是2016年4月6日。

  “我感到十分生气,要不是为了免费得到这瓶维生素C含片,我也不会购买那么多药品。”曹先生说,广济堂作为榆林当地最大的药店连锁企业,做出这种欺诈消费者的事让他感到十分心寒。

  2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向广济堂二中分店店员了解得知,目前该药店内已没有那款向曹先生赠送的维生素C含片。“25日,我们店里搞活动,为了答谢老客户,广济堂的会员只要购买指定药品就会获赠这款维生素C含片,所以存货当天就赠送完了。”店员称,至于这款维生素C含片有没有问题她并不清楚。

  食药监局:查实后处以5万元以上罚款

  随后,经过榆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鉴定,曹先生获赠的维生素C含片不属于药品而是保健品。“无论是药品还是保健品,也不管是出售还是赠送,过期产品都不允许流入市场。”该局稽查大队大队长姚伟称,广济堂此行为不仅侵害了消费者权益,也违反了保健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一经查实,将对其作出5万元以上的罚款。

  那么,过期维生素C含片到底对人体有没有危害?榆林市第二医院医生表示,维生素片,过期会增加药物副作用,同时还会因为氧化产生一些不可知的化学反应,儿童、孕妇服用后,可能会出现比较严重的不良反应。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维生素C 榆阳区 含片 药监局 获赠

上一篇:榆林发改委干部西安驾车逆行 官方:正在了解情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