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小区内二次供水设施将由自来水公司统一接管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6-09-27 06:33:23
[摘要]从自来水里闻到过异味,心里觉得不踏实。预计在2017年年底前,西安市将完成供水设施管理职责移交和户表改造工作。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何洋)从自来水里闻到过异味,心里觉得不踏实。不敢再用家里的水,业主只好另寻地方做饭。

  小区自来水有异味

  只因蓄水池数年未清理

  王女士是西安市丈八东路家立方小区的业主,从今年春天开始,她就发现自己家里水管流出来的水有些不对劲儿,“有黑色的杂质,有时候还有点异味,烧开后,水上还会出现少许漂浮物,”从那以后,她便再也没有在自己的家里做过饭,“我是做生意的,只好去店里做饭,也不敢喝家里的水了。”

  开始,王女士还以为仅仅是自家的水有问题,在业主群里一问,同小区很多业主家也有类似的情况。王女士说,很多业主不敢直接使用自来水,而是使用上了过滤器。

  昨日,家立方小区业主刘先生说,他们小区的自来水经过小区内的二次供水系统(即蓄水池)进行转换才到达家里。最近,他们联系了水务部门来小区勘查,发现从2010年到现在,小区的蓄水池一次也没有清理过,“我们给物业反映过后,根本没有人解决问题。”

  华商报记者在一业主家看到,从水管接出来的水,经过沉淀,能看见些许的杂质。

  该小区物业办一主管说,小区有200多户业主,的确接到过业主对此事的反映,水务部门也来小区进行过调查,给出的意见是让清理蓄水池,“小区的蓄水池容积是60立方米,业主家的水出现问题,怀疑是蓄水池没有及时清理造成的,物业已经安排了人员,这几天就会进行清理。”

  为提高二次供水水质

  自来水公司统一接管蓄水池

  据了解,居民家中的自来水并非直接由市政供水的主管道流到居民家,在进行加压二次供水后才能送到千家万户。按照规定,小区内的二次供水系统即蓄水池需要半年清理一次,但一些小区由于管理等问题,不能对蓄水池进行有效的定期清理,因而造成供水水质下降。

  “这就是为什么黑河、李家河水库的水质相当好,居民家中打开自来水管有时还会出现发黄、水质变化等现象的原因。这个问题多出在小区内的二次供水上。”西安市水务局工作人员称。

  为解决这一问题,西安市将由自来水公司对小区内的蓄水池进行统一接管,为市民直接提供供水服务。这种方式不仅对供水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也将对阶梯水价的实施工作起到推进作用。

  市政府将用两年时间,完成小区内二次供水设施的移交。初步统计,全市共有4000余套二次供水设施需要移交。预计在2017年年底前,西安市将完成供水设施管理职责移交和户表改造工作。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二次供水设施 二次供水系统 小区物业办 供水水质 小区业主

上一篇:波兰小伙从欧洲一路"徒搭"到西安 已行走27国 下一篇:陕西农村低保最低标准下月起提至每人每年3015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