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小区二次供水设施移交自来水公司 避免水质下降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作者:赵辉 2016-02-28 16:24:53
[摘要]昨日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我市将用两年时间完成小区二次供水设施向自来水公司的移交,涉及小区4000余个,市政供水将直接走进千家万户,保证居民的“最后一米”用水安全。二次供水设施移交,涉及千家万户,牵扯群众切身利益,市水务局高度重视,将克服一切困难,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调查及移交工作。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 (记者 赵辉) 昨日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我市将用两年时间完成小区二次供水设施向自来水公司的移交,涉及小区4000余个,市政供水将直接走进千家万户,保证居民的“最后一米”用水安全。

  “黑河、李家河水库的水质相当好,但为何居民家中有时打开自来水管还会出现发黄、水质变化等现象?这个问题多出在小区内的二次供水上。”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居民家中的自来水一般要经过小区内的二次供水系统(即蓄水池)进行转换,并非直接由市政供水的主管道流到居民家,自来水在进行加压二次供水后才能送到千家万户。按照规定,小区内的蓄水池需要半年清理一次,但一些小区由于管理不足等问题,不能对蓄水池进行有效的定期清理,因而造成供水水质下降。

  为解决这一问题,我市将由自来水公司对小区内的蓄水池进行统一接管,为市民直接提供供水服务,这种方式不仅对供水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也将对阶梯水价的实施工作起到推进作用。据悉,市政府将用两年时间,完成小区内二次供水设施的移交。初步统计,全市共有4000余套二次供水设施需要移交。

  预计在2017年底前,我市将完成供水设施管理职责移交和户表改造工作。二次供水设施移交,涉及千家万户,牵扯群众切身利益,市水务局高度重视,将克服一切困难,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调查及移交工作。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市政供水 居民用水 直供 居民家

上一篇:25岁女孩患淋巴癌 一周网络爱心众筹14万治病 下一篇:陕西高考用“全国卷” 高考改革方案或明年公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