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里约残奥会冠军吴春艳回家乡户县 一到就咥臊子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9-27 06:58:39 编辑:雷晓娟 作者:屈妍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ekdyb55.jpg

  华商报讯(记者 屈妍)9月26日,里约残奥会射箭项目反曲弓混合团体决赛冠军吴春艳载誉归来,户县举办了欢迎仪式暨嘉奖大会。回到家乡的吴春艳满脸笑容,她说,“看到家乡父老乡亲太亲切了,回来当晚就咥了户县臊子面!”

  当天一大早,户县体育活动中心大院内锣鼓喧天,不少当地百姓赶来祝贺。一位来自吴春艳同一街道的乡党说:“冠军就是我们那儿的,这娃娃确实不容易,能吃苦,为陕西争光了,为国争光了!”吴春艳一下车,在场的百姓不由地欢呼起来,坐在轮椅上的她身材瘦弱但精神面貌很好,一直微笑向大家打招呼。

  9月12日凌晨5时许,我省选手吴春艳与队友在里约残奥会射箭项目反曲弓混合团体决赛中获得冠军,填补了我省在残奥会上该项目的空白。随后,在9月16日凌晨5时45分,在女子反曲弓公开级个人淘汰赛金牌争夺战中,又夺得一枚银牌。

  “与队友获胜的那一刻,真的是太激动了!”吴春艳说,出了赛场她第一时间给姐姐发了微信:“刚打完比赛,今天金牌拿下”,并让姐姐告诉父母。9月16日的比赛当天,恰好是吴春艳父亲的生日,吴春艳还让姐姐传达父亲,“生日快乐。自己不能在家陪他,希望这个奖牌就是送给父亲最好的礼物。”

  今年27岁的吴春艳是户县甘亭街道东马营人,幼年因病落下残疾,2012年入选陕西省残疾人射箭队。

  据户县残联宣传文化科负责人姜养霞介绍,经过艰苦训练,吴春艳很快即崭露头角,成为陕西队、国家队主力队员。

  “体育频道是全家人非看不可的台,每一场比赛都会关注。”提到女儿吴春艳,父亲吴建利很是自豪。因父亲也是一位残疾人,吴春艳的家庭情况并不是很好,但就是在这种艰苦的环境下,吴春艳身残志坚,从小就拄着双拐洗衣做饭,干家务活。

  吴春艳说,下届残奥会她还会继续参加,再接再厉,为国争光。

相关热词搜索: 吴春艳 反曲弓 臊子面 公开级 户县 国家队 比赛 射箭 主力队员 金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