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市民爱车停马路边转眼车牌丢失 原被2男子藏匿敲诈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谢斌 2016-09-27 07:18:15
[摘要]车主把自家车停在路边,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谁曾想一会工夫,前后车牌均不见了。

  本报讯(首席记者谢斌)车主把自家车停在路边,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谁曾想一会工夫,前后车牌均不见了。近日,两男子隐匿车牌敲诈车主而获刑。

  从2015年12月8日至2016年1月13日,杨朋(化名)和黄辰(化名)先后在田家湾村、白杨寨村、咸宁路、建工路以及秦川医院等地,选择凌晨时分,将路边停放的目标车辆的前后车牌用手掰掉,隐匿在停车场周围,并在车辆挡风玻璃前留有电话号码的字条,以便车主与其联系。在这9次隐匿车牌的过程中,3位车主按要求汇款后即按照被告人指示在指定地点找回车牌。其余6位车主均报警。

  新城区法院经审理认为,杨朋、黄辰多次通过隐匿车牌向车主索要钱财,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近日,杨朋、黄辰因犯敲诈勒索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又4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车牌 车主 爱车 化名 敲诈勒索罪

上一篇: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新大门"十一"正式投用 下一篇:国庆期间我省高速公路对7座及以下小客车实行免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