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咸新区将启用陕U车辆牌照 公安部已经批复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8-02 09:56:24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533171768903410472.jpg

华商网讯 西咸新区将启用陕U发牌机关代号,目前该申请已得到公安部批复同意。针对此批复,华商网记者第一时间联系西咸新区交警,对方称确实已经批复,但目前车管所还未建成。

陕西省曾使用过陕U号牌,于2001年7月起予以取消更换为所在地区发牌代号的牌。

TIM截图20180802101652.png

从公安部发布《关于同意陕西省西咸新区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启用陕U发牌机关代号的批复》中看到,统一西咸新区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只对车辆管理所启用陕U发牌机关代号,发放的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和登记证书的证件印章使用陕西省西咸新区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的名称。陕U发牌机关代号与统一的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同时启用。

  目前,陕西省内的发牌机关代号所属地分别是:A 西安市、B 铜川市、C 宝鸡市、D 咸阳市、E 渭南市、F 汉中市、G 安康市、H 商洛市、J 延安市、K 榆林市。另外,陕V属于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 

640.webp.jpg

  为啥西安是陕A铜川是陕B?

  地区车牌号全国绝大多数省份是按行政区划代码排序排列车牌代码的,部分省份在行政区划代码基础上作了小调整。行政区划代码跟经济实力、城市大小没有严格对应关系,实际上是按设立地级市的先后顺序排列的。

  建国初期,铜川的经济实力在全省仅次于西安,他是陕西省第二个地级市,成立于1958年4月,宝鸡,咸阳建市都要早。所以,铜川的车牌是陕B。

  按照1986年版由陕西中共陕西省委研究室陕西省统计局编写的陕西县情的排序也是这样西安(陕A),铜川(陕B),宝鸡(陕C),咸阳(陕D),然后是渭南地区(陕E),汉中地区(陕F),安康地区(陕G),商洛地区(陕H),延安地区(陕J),榆林地区(陕K),这也是各地市车牌的顺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 陕U 车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