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络媒体走转改】 吕建信:“讲述”易地搬迁脱贫好故事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16-09-27 12:50:29 编辑:张宏敏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00年,由于老家山大沟深,吕建信带着全家搬到甘肃环县木钵镇高寨村南湾组,以种植大棚蔬菜和玉米为主。2009年,当地政府组织学习种植技术,鼓励大家建日光温室。

111.jpg

吕建信怎么也没想到,种了20多年地,还需要参加培训,学习种植技术。

不过半年后,他的疑虑打消了。

新建成的日光温室大棚,种植了反季节蔬菜,当年春节前后上市,不仅产量高,价格高,销售也不愁。

靠这收入,儿子成家了,他也有了孙子。如今儿子为了小孩上学在县城居住,家里的8亩地全靠他和老伴打理。

今年春节后,吕建信家大棚中的黄瓜上市,一斤卖到了4块钱,每天采摘后只要送到县城蔬菜批发市场即可。“受阴雨天影响推迟了黄瓜的上市,本来是春节前就可以上市卖的。”吕建信笑着说,但收入还可以,两个大棚收入将近4万元。

除了大棚收入,吕建信还种了2亩露天瓜菜和4亩地膜玉米,现在,地里的活儿就剩下玉米了。

接受“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活动采访团的采访时,吕建信说自己已经53岁了,现在的生活比起前几年已经好太多了。

十几年前,像吕建信这样主动搬离深山的村民很少。2015年,环县政府在高寨村谋划新建了5栋140户的易地扶贫搬迁工程,鼓励更多的山区贫困群众搬迁入住。为了解决群众收入难问题,高寨村新建了奶牛养殖、蔬菜种植、良种羊繁育、废旧地膜回收加工等专业合作社,使农民变菜农、变市民、变工人,而高寨村也变成小康村。

相关热词搜索: 网络 媒体 走转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