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短片展映单元圆满闭幕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6-09-27 14:01:49
[摘要]9月21日,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短片嘉年华”活动在西安曲江金地奥斯卡国际影城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西安)执委会主办,中国电影资料馆、西安电影公司、一路阳光电影公司共同承办,是本届电影节影片展映单元的重要组成部分。

1.jpg

    9月21日,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短片嘉年华”活动在西安曲江金地奥斯卡国际影城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西安)执委会主办,中国电影资料馆、西安电影公司、一路阳光电影公司共同承办,是本届电影节影片展映单元的重要组成部分。

5.jpg

  本次展映共放映了10部国内优秀的短片作品,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管理学院的毕业生段珮珮作为嘉宾,主持了全部映前映后的交流环节。现场观众踊跃提问交流,气氛热烈,主创也和到场的观众们分享了短片创作的思考、经历和故事。

4.jpg

  入围展映的10部影片风格迥异,类型多样,其中有7部影片的主创到达现场和大家互动交流。短片《东方红》的男主演,陕北著名歌唱家李政飞先生来在活动现场为观众送唱了一曲东方红,让大家在现场感受到了陕北民歌所带来的魅力;由北京电影学院选送的影片《超凡滑手》与《兰草时节》也同样引起热议。《超凡滑手》作为极限运动题材的电影,拍摄手法独特,题材新颖;《兰草时节》对患有阿兹海默患者老人的细微观察,也让观众开始深刻思考自己与家中长辈的亲疏关系;美国电影学院的学生文晔的影片《逝》则将视角投到海外留学生的生活环境中,青年导演唐辛颐的影片《爸爸的照相馆》也试图在特殊情况下探讨复杂的父子关系;《城市符号》聚焦小人物,以小见大反映出踏实肯干,无私奉献的陕建人的形象。尤其引人注目的是《入寺记》,这是一部由曲江第一中学高中生孙可菁导演的影片,这是一部充满禅意的现代版桃花源记,大家纷纷感叹导演对生活独特的理解及对电影的热忱,并更加期待中国电影的未来。

2.jpg

3.jpg

6.jpg

7.jpg

8.jpg

  作为此次电影节的主题活动之一,由老中青三代电影人创作的多样化短片丰富了此次电影节影片放映的内容,让更多的人关注和了解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同时也为创作者和观众、电影人和电影爱好者搭建起了沟通和分享的平台。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丝路国际电影节 电影节 短片展映

上一篇:“数据力·决策力”影视大数据高峰论坛在西安举行 下一篇:第四届陕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文创类专项赛擂台赛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