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康大道3公里多路程安装30多块“山寨”路牌

来源:安康新闻网 时间:2016-09-27 16:31:23 编辑:靳聪 作者:孙妙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jpg

  安康新闻网讯(记者 孙妙鸿)路牌是指路的牌子,是引导人们到达目的地的标示,在安康大道3公里左右的路程,共有4个路口,却安装了大大小小30多块路牌,迷惑着行人和驾车人。

  记者在安康大道建民办转盘处至三桥头看到,马路两边路牌林立,特别是从建民办转盘处至安康学院这一段,三五步就是一块蓝底白字或绿底白字广告牌,大小不一,且除了马路口的路牌显示的是路口左右、前方道路名称外,大多是指示企业所在地的路牌。

  “这些路牌是地地道道的‘山寨路牌’,是披着交通指路牌的外衣,实则是占用城市公共空间资源发布商业信息。”采访中,多数司机都认为说:“开车路过这一块,看到这些五花八门的路牌后影响我们的视线,分散精力,这样很不安全,容易造成危险。”

  据了解,正规指路牌可分为三类:蓝底白字的为交通指示牌、导向牌,或仅指出道路名称的路牌;咖啡色的为公益机构或旅游部门认定的公共休闲场所;绿底白字的为高速路指示牌。而安康大道大量的“山寨路牌”其实就是企业的广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第二十九条和第三十九条规定,相应交通指示标示,依附于城市道路各种管线、杆线等设施的,应当经市政工程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方可建设。不按照规定办理批准手续的,由市政工程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可处3万元以下罚款。那么,安康大道大量的“山寨路牌”是不是经过有关部门批准,有关部门是不是经过规划后设立的?对此,本网将继续关注。

相关热词搜索: 大道 安康 路牌 山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