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审议议案 黑中介拟最高罚5万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娇 2016-09-28 06:29:08
[摘要]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昨日举行第29次会议,审议《陕西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草案修改稿)》、《陕西省建筑节能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的议案以及陕西脱贫共建工作情况的报告。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昨日举行第29次会议,审议《陕西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草案修改稿)》、《陕西省建筑节能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的议案以及陕西脱贫共建工作情况的报告。

  >>人力资源:

  《陕西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草案修改稿)》规定,用人单位或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招聘劳动者,不得有下列行为:违法招用劳动者或者介绍劳动者从事违法活动,采取欺诈、暴力、胁迫方式或者其他不正当竞争手段;非法披露、使用或者向第三方提供、出售劳动者的个人信息资料;不得以招聘为名谋取不正当利益,以及其他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行为。

  草案修改稿加大了对“黑中介”处罚力度。未经许可擅自从事人力资源服务活动的,由县级以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或者其他主管部门依法予以取缔;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绿色建筑:

  《陕西省建筑节能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规定,鼓励建筑物所有权人或者使用权人自行建立建筑能耗监测系统。市、县人民政府合理确定城市供热方式,发展集中供热,推行分户计量收费,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秦岭保护:

  《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规定: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补偿资金投入机制,依法对秦岭地区给予经济补偿。

  >>扶贫工作:

  贫困残疾人医疗康复项目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范围由9项扩大到20项,从下个月起,农村低保标准将提高到3015元。确保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316.7万贫困人口脱贫,56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延安市2018年底率先在革命老区实现整体脱贫。

华商报记者 任娇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黑中介 修订草案 草案修改稿

上一篇:西安一女大学生给外国人指路 被拉客司机骂卖国贼 下一篇: 西安“通风不良”原因在这儿 城区外围高中心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