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和女儿闹别扭 商洛聋哑女子赌气离家上了开往西安的车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6-09-28 07:22:27 编辑:张宏敏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丁女士手机里存着母亲徐晓霞的照片

生了一整夜的气,母亲一脸委屈地跑进房子,开始收拾东西——500元现金、身份证、几件换洗的衣服,还有一张发黄的火车票。

觉得不对劲,女儿小丁上前劝说,苦口婆心好长时间,算是消停了。谁都没想到,第二天一早,倔强的母亲仍然选择了离开。她拎着前晚收拾的行李,从商洛商县,上了一辆开往西安的车。

母亲打出生起,就是个聋哑人。这种先天缺陷,不仅改变了她的性格,也给这个家庭带来无法言说的痛苦。“经常闹别扭,但从没像这次一样凶。”

9月24日,因为琐事,母亲又和家人闹起了情绪。25日上午10点多,小丁发现母亲不见了,“我妈从没独自出过门,她不会用手机,跟人沟通很吃力,我很担心她。”

小丁和哥哥赶紧出去找,在车站遇到了几位司机,得知母亲在上午10点半独自上了来西安的车,并在西安长乐坡附近下了车。

当地的几位司机告诉小丁,母亲手里攥着一张火车票,是从甘肃到西安的。“我母亲的老家在甘肃天水,这张车票是前几年她和我父亲一起回甘肃时的车票。”小丁猜想,母亲很可能是想从西安回甘肃,“她说不了话,如果要买车票,完全可以拿这张以前的火车票示意别人。”

哥哥留在家照顾生病的父亲,母亲走丢后,小丁赶到了西安,并给单位请假,开始了漫长的寻找。

先去十里铺派出所报警,再沿着长乐坡到火车站一带,小旅馆、地铁站、超市公园找了个遍,一直没有消息。

9月26日下午,下雨了,站在偌大的火车站广场,孤立无援的小丁冒雨跑向公交站台,伤心地哭了,“我妈身上拿着钱,这几天安全应该不成问题,但是她是个聋哑人,万一被人骗了咋办?”她说,每每想起这些,她就很愧疚,如果母亲真的找不到了,不知道怎么给家里的人交代。

小丁的母亲徐晓霞,45岁,身高1米63,微胖,走时穿枣红色长袖、黑色裤子。

相关热词搜索: 女儿 闹别扭 赌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