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彬县老人饿倒富平路边 梅家坪民警热心救助

温暖陕西 西安新闻网 作者:石俊荣 2016-09-28 10:35:01
[摘要]9月26日上午,梅家坪派出所民警下乡走访时,发现210国道新安村路段的树下躺着一名老人。

\

老人的儿子(右二)到派出所接老人回家

9月26日,梅家坪派出所民警救助了一名因饥饿体力不支躺在路边的走失老人。

9月26日上午,梅家坪派出所民警下乡走访时,发现210国道新安村路段的树下躺着一名老人。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发现一年约8旬的男子蜷缩睡在地上,身上无明显伤处,旁边放有一装有杂物袋子。民警担心老人有危险立即上前叫醒老人,询问老人是否不舒服,为何睡着这边。但老人意识有些模糊,嘟噜着嘴巴,发出的声音颤颤巍巍,难以辨清,民警翻查其口袋和随身物品,希望能找出其家人的联系方式,可是,老人除了一些杂物,什么线索都没有。民警确认老人身上无伤后,将老人扶回派出所待进一步询问。

 民警在派出所给老人提供了热水饮食并让其稍作休息后,又尝试与老人沟通。经过耐心细致地询问,民警了解到,这位老人姓焦,今年78岁,家住咸阳市彬县北极镇,5天前要到旬邑访友,结果搭错车到铜川市耀县,因为身上没钱又不认识路,在铜川市流浪了几天,当天想顺着210国道走看能不能回到家,结果因饥饿体力不支就躺在了路边。得到信息,民警通过人口系统对比,核对老人的信息无误后立即联系咸阳市北极派出所,请求协助。不久,便得到北极派出所回复:“查明确有此人,失踪数日,已经与其所在村委及家属联系,并通知其家属赶往梅家坪派出所接老人。”

下午3时,焦老先生的家人赶到梅家坪派出所,看到走失将近一星期的老人安然无恙,不禁松了口气,老人的儿子情绪很激动,一遍又一遍的向民警致谢,其父亲走失,这几天家人都快找疯了,就怕老人有危险,感谢民警救了父亲。

民警提醒,老人出行最好有家人陪伴,随身携带写有姓名、住址和家人联系方式的卡片,一旦发现老人走失,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彬县 派出所 富平

上一篇:西安姑娘残奥会出彩 用梦想“射”下光荣奖牌 下一篇:到2020年我省将基本建成中医药强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