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等地公共场所将装自动体外除颤设备方便急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6-09-28 19:30:17
[摘要]街头常常会出现有人心脏骤停倒地,而周围人却不知如何急救的状况,往往耽搁了黄金抢救时间,最终可能导致死亡。西安、宝鸡、咸阳、延安、汉中等十多个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将安装自动体外除颤设备,方便市民遇险急救。

  街头常常会出现有人心脏骤停倒地,而周围人却不知如何急救的状况,往往耽搁了黄金抢救时间,最终可能导致死亡。西安、宝鸡、咸阳、延安、汉中等十多个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将安装自动体外除颤设备,方便市民遇险急救。

  9月28日,由西安交大一附院牵头,西安交通大学为我省十个市区捐赠自动体外除颤设备50台,并将为全省各地市、各行业免费培训7500名除颤设备使用人员。

  “发现患者倒地后无意识、无反应,在拨打120的同时,要迅速取来自动体外除颤设备,因为黄金抢救时间只有短短几分钟……”在28日举行的捐赠仪式上,西安交大一附院急诊科主任杜俊凯现场演示了除颤设备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工作人员进行设备操作,因为多数心脏骤停患者需要立即电击除颤,促使心率恢复正常。

  该设备外形像一个长方形的小盒子,重量大约四五斤,总机上的两条电线分别连着两个电极片。在抢救患者时,只需点开电源,将电极片贴于胸前相应位置,就可以按照机器提示,对心脏停搏的患者进行电击除颤,助其恢复正常心率。

  据了解,在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设置自动体外除颤设备,是提高抢救成功率的重要保证,也是当前发达国家的普遍做法。此次捐赠的50台除颤设备,每台价值3万元,将安装在西安、宝鸡、咸阳、延安、汉中等十余个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提高医疗应急救治能力。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公共场所 急救 除颤

上一篇:国庆假期西安将增加途径兵马俑等景点公交车辆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